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張其佐:成都大學副校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4日 16:58 來源:CCTV.com

  推薦單位:成都電視臺 華西都市報

  推薦理由:

  中國學術界部分學者稱為“生物産業革命理論的首創者”,被原中國社科院副院長、學部委員劉國光、肖灼基等中國資深經濟學家譽為“是我國青年經濟學家的優秀代表”。

  長期致力於研究國際國內重大經濟問題,受到中國經濟學界和中央省市黨政領導的高度重視和評價。先後在《光明日報》、《文匯報》、《經濟日報》、《經濟學家》等國內外報刊上發表學術論文百餘篇,計150萬字。

  2003年底,預言油價將上漲到每桶100美元(當時油價僅28美元/桶);2004年,還率先提出全球經濟將面臨高油價、房地産泡沫和美國雙赤字(即美元貶值)的三大風險理論;從2003年至今曾兩次較早準確地預測了人民幣利率調整和人民幣升值的時機和幅度。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