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楊元慶:聯想集團董事會主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59 來源:CCTV.com

楊元慶:聯想集團董事會主席

  推薦單位:清華大學經管學院、復旦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推薦理由:

  領導聯想集團推動國際化戰略,提前完成了收購IBMPC業務後的文化和管理整合工作,在此之前學術界和企業界均認為難度很大。

  2006年開春,聯想和AMD首次在全球範圍內強強聯手,推出基於AMD64技術的聯想全新商用臺式機系列,目標是全球中小企業。

  這一步棋發生在聯想並購IBM PC業務之後,有點過河卒子的意味。聯想通過強化産品組合和客戶群、拓展全球行銷網絡以及積極的市場推廣策略;不僅打消了人們在並購初期的疑慮,而且實現了業績的增長,應該説是國內企業全球化的一個典範。

  2004年12月8日,聯想收購了IBM的個人計算機業務,與此同時聯想創始人柳傳志把新聯想的重擔完全交給了當時40歲的“少帥”楊元慶。

  現在,他正為新聯想的發展運籌帷幄, 元慶帶領著聯想用業績證明自己國際化的初步成功,不僅提升了中國企業走向國際化的信心,更重要的是,可為希望通過並購方式走向國際化的中國企業提供一個範本,吸取聯想國際化的經驗教訓。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