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開復:Google大中國區總裁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34 來源:CCTV.com

李開復:Google大中國區總裁

  推薦單位:《環球企業家》、《中國青年報》

  推薦理由:他是史上鋒芒最健的互聯網公司爭奪的焦點:一邊是Google,一邊是微軟公司。他通過法庭毫不畏懼的抗辯,拿到了出走微軟進入Google的通行證。

  他常年堅持給大學生寫信,探討“活著的意義”;他建立網站,與成長過程中迷茫的年輕人交流。他成了“校園教父”、青年人的精神領袖。

  克服了中國市場環境開拓業務的各種困難,2006年李開復(Blog)建立起了Google在中國的基本框架,全球最創新的公司在華穩穩地走出了堅實的第一步。今年2月的“編程挑戰賽”,成為Google發掘人才的重要寶庫。同時李開復在馬不停蹄地轉了中國近20個城市近30所高校,Google招募來了最優秀的人才。李開復還從美國總部帶回了很多工程師,其中包括“中文搜索第一人”簡立峰這樣的重量級人物。

  目前,Google中國已經有了100多名工程師,並在北京研究院之外,建立了Google上海研究院。這些實現了李開復在中國“招人、做産品、帶流量、賺錢”四步曲中的第一部。此外李開復也將産品研發的權力從總部要到中國,目前所有和中文有關係的産品和研發都要向中國彙報。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