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陳永正:微軟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32 來源:CCTV.com

陳永正:微軟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

  推薦單位:《環球企業家》

  推薦理由:作為全球軟體行業的領軍企業——微軟公司在華的掌門人,陳永正先生每一次與外界談話總要反復強調“紮根中國”、“助力發展”、“共同成長”及“合作共贏”這幾個四字短語。

  事實上,陳和他領導下的微軟(中國)正在踏踏實實地實踐著自己的諾言。微軟在中國一直致力於加強與政府、合作夥伴和客戶的密切聯絡,通過資金、技術、人才和市場等多個方面支持國家的信息化建設,推動本土軟體生態環境和信息産業的發展,實現共贏。

  2006年的微軟(中國)在推動創新、促進中國知識經濟發展方面做得尤其出色。在與國內軟體企業建立起緊密的合作關係之外,4月和5月,微軟分別與國家發改委和信息産業部簽署了旨在加強中國軟體産業發展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微軟承諾,未來五年將向中國提供累計1億美元的軟體開發和服務訂單,並投入1億美元與中國企業進行合資、合作,利用微軟公司的資源優勢和經驗支持中國軟體企業發展。同時,微軟將加大與政府相關部門的合作,在技術合作、人才培養、軟體外包、硬體採購、農村信息化建設等方面幫助提升中國軟體企業的開發和創新能力,促進創新應用。

  2006年,陳永正領導下的微軟(中國)在促進和諧社會建設、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方面同樣精彩。這一年,微軟與教育部“攜手助學”百間計算機教室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幾百萬農村學生和教師已經從信息技術培訓中獲益;微軟在全國各地協助建立的社區學習中心也已經增加到16個,為農民、進城務工人員和社區的弱勢群體提供了免費的信息技術培訓。

  陳永正和他領導下的微軟(中國)為中國軟體産業的發展和和諧社會建設所作做的貢獻得到了中國政府的肯定和讚揚。今年4月份,胡錦濤主席訪美期間參觀微軟總部時高興地對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説:“你是中國的朋友,我是微軟的朋友。”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