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東生:TCL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17 來源:CCTV.com

李東生:TCL集團董事長

  推薦單位:《中國新聞週刊》

  推薦理由:

  作為“先驅”,李東生在國際化道路上險些成為“先烈”,遭遇滑鐵盧之後,李東生仍然是英雄。

  2006年6月7日,TCL爆發人事震蕩:袁信成辭去集團董事及首席運營官職務,胡秋生辭去集團董事及高級副總裁職務,胡秋生同時辭去TCL與湯姆遜的合資企業——TTE公司執行董事長職務。

  這一年度,TCL震蕩不斷,上半年歐洲彩電業務虧損7.58億港元,放棄多數歐洲業務後的重組開支還需4.5億港元,以用於與裁員相關的遣散費及福利。

  八年前, TCL率先跨出國門,踏上中國企業國際化的破冰之旅;兩年前,李東生肩負經濟強國的使命,跨國並購湯姆遜和阿爾卡特,再次在國際化道路上艱險一跳;雖歷經挫折,仍癡心不改,始終堅信“國際化是中國企業實業強國的必由之路”。

  無論經驗與教訓,TCL無疑都為中國企業國際化提供了寶貴財富。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