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霍英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8日 12:02 來源:CCTV.com

霍英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

  推薦單位:《中國青年報》、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

  推薦理由:

  83歲生命終止的時候,人們這樣評價著名企業家霍英東:他是個慈善家,對推動祖國各地教育、醫療衛生,體育、科學與文化藝術、山區扶貧、幹部培訓等方面做了難以勝數的工作。有人曾經計算過,發覺其捐贈總數已超過40億港元,其中,五分之一接捐贈予體育項目。

  霍先生解釋:捐贈體育項目,並非僅僅由於我本人喜歡體育運動,而是基於體育運動本身對於國家進步,民族興盛的重要作用。

  2004年1月,2億元港幣,北京奧運會場館建設(水立方)的最大一筆個人捐資來自霍英東體育基金會。可惜,30多年來一直支持中過程體育事業的霍先生,不能看到北京奧運會的舉辦。一切美好,都留給後人了。

責編:孔曉娜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