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疆都市報》:馮小剛、姚明離年度經濟人物評選有多遠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4日 10:24 來源:

  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自2000年創辦,發展至今已成為中國經濟界最具專業品質、最具影響力的評選活動之一。

  2005年評選出的“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是清一色的企業家,曾引發了社會各界的質疑。央視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就此事聲稱,在候選人的推舉中沒有“門檻”。因此社會上有人建議電影導演馮小剛和NBA明星姚明也應當被提名,理由是他們為社會創造了巨大財富。

  縱觀歷屆“經濟人物”,企業家和經濟學家是評選的主角,也不乏國家官員和普通老百姓,從他們的經歷和成就可以看到中國宏觀經濟發展的脈絡和前進方向。

  對於電影導演馮小剛,他執導的商業電影大多都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收入,由此確立了他在電影票房號召力方面不可動搖的地位,並在一定程度上推動著中國商業電影的發展;姚明作為在美國NBA發展最成功的中國球員,他帶給中國籃球的,不僅是國外先進的體育理念,同時也將中國籃球推向了世界,成為世界了解中國的一個窗口。其背後産生的價值,所産生的深遠影響和意義,絕對不能僅僅以帶來的物質財富的數字來衡量。像這些同樣為社會做出突出貢獻的影視界和體育界的名人,他們不屬於經濟界,他們在經濟界的話語權要遠遠小于自己獨領風騷的領域。像馮小剛和姚明這些經濟界之外的明星,要成為"年度經濟驕傲"的距離到底有多遠?

  同樣創造巨大物質財富與社會影響的文體明星何時可以踏過年度經濟人物的“門檻”,走上象徵輝煌榮譽的紅地毯,讓我們拭目以待。(冬雨)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