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雲南信息報》:責任的擔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9日 09:34 來源:

  將"責任"一詞,推到創新、影響力、推動力的前面,這是“2006CCTV年度經濟人物”評選在標準上進行的大跳躍。

  "責任"原本就屬於"因果"鏈條之中的"因"的部分。尤其對於那些已經走過萌芽期和發展期的中國企業以及站在企業前臺的經濟人物們而言,他們已經發現,企業不但要對股東、員工、客戶盡責,還要勇於也必須承擔起環境、社區以及服務於所有社會人的重任,企業向社會盡責——以"求得擔保",方能取得成就大業之果。

  中國企業真正進入市場經濟狀態的年輪,不過是十幾年時間。一個普遍的認識是,我必須用最快的時間達到西方企業般強大,然後才有談及盡社會之責的可能。問題是,這種思想一旦形成共同意識,那麼就再沒人跳出來。你跳出來,你增加成本,你就要在殘酷的競爭中落敗。

  擺在中國企業面前的,左端是經典,右端是趨勢,在企業承擔社會責任的趨勢成為主流之前,中國的企業大軍將以從左至右的方向完成最終的演化。也許可以這樣説,競爭並不一定使你失敗,但你如果拒絕這個演化,可能一定會在未來失敗。

  (文/王豐)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