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 誰照亮中國經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全面啟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6日 18:38 來源:CCTV.com

  2006年10月30日晚上,隨著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和深圳、杭州、武漢、成都四家地方檯負責人一起按亮一幅中國地圖上的5盞燈,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在中央電視臺宣佈正式啟動。

  自從2000年創辦以來,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6屆,今年是第7屆。

  只要打開google網站,輸入“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幾個字,只需要0. 1秒,你就會看到349000個網頁鏈結。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已經成了中國社會每年年終的一場盛會,成了中國經濟界最具專業品質、最具影響力的評選活動之一。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的口號是“2006,誰照亮中國經濟”。今年評選活動在標準上做了一個看似細微實則意味深長的調整。2005年的評選標準是:創新、責任、影響力、推動力。今年延續了這一標準,但把“創新”和“責任”的順序調換了一下,這樣,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標準就成了:責任、創新、影響力和推動力。

  為什麼要這樣調整呢?

  很顯然,這一調整可謂與時俱進,有了2006年的鮮明特徵。剛剛結束不久的中國共産黨第十六屆六中全會,確定要把構建和諧社會作為貫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長期歷史任務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大現實課題抓緊抓好。而責任,無疑是構建和諧社會的精神元素之一。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詮釋了他對“責任”放在首位的理解:“而構建和諧社會,最主要的一點,必須強調責任,政府的責任、企業的責任和每個人的責任。作為中國經濟界最有影響力的評選活動,我們應該在評選中體現這一宗旨,那就是強調責任。”

  在2006年評選標準中,還對四個要素進行了拆分和詮釋,讓人們對標準的理解更具體。

  責任,指的是:他(她)能保障股東權益、關懷員工利益、與自然和諧相處、節約資源能源、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創新,指的是:他(她)善於技術産品創新、管理創新、運行機制創新和體制創新。

  影響力,指的是:他(她)引領了行業與産業,獲得了市場良好評價,推動了社會公共事業進步,他(她)在2006年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某個領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推動力,指的是:他(她)提升了企業競爭力,推動了産業升級,開創了全新的市場空間,提升了中國企業的品牌形象。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的總導演石世侖透露:今年的評選活動,在程序上的調整呈現出三大亮點。

  首先是評選活動在全國5大區域同時展開。在全國選擇5個核心城市,分別代表北方,東部、南方、中部和西部。從10月30日到11月25日,由授權地方電視臺、政府部門、行業協會、境內外媒體、合作網站以及國內知名高校商學院聯合推舉各自區域的年度人物提名人,並由中央電視臺和4家地方電視臺聯合舉辦5個獨具特色的“年度人物之夜”特別節目,力求充分展示提名人的個性和魅力,同時通過這些提名人,展示區域經濟的個性和活力。

  11月25日--12月25日,由國內媒體主編、知名企業家、經濟學家和國內外知名人士組成的評選委員會,將對前面推舉的提名人進行投票,選出23名“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候選人。於今年12月25日正式發佈。

  第二個亮點是將從今年12月30日到2007年1月19日,要連續舉辦21場財富論壇,為每位候選人單獨設置論壇,通過“財富論壇”可以使評選委員會和公眾對候選人有更清晰的了解,使他們的投票更具客觀性。也能更加充分地展示候選人的智慧和個性魅力。

  第三個亮點是,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的頒獎典禮將進行直播。這是這項評選活動開展6年來的第一次,因此,今年的評選將更激烈,更精彩,也更有懸念。而所有的謎底,都將會在2007年1月20日晚上一起揭曉。

  這一切,無疑讓人們對今年的評選活動充滿期待。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