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手拉手中國之旅”在杭舉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15:44 來源:CCTV.com

1月7日,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財富故事會》、《對話》欄目和浙江中科生産力促進中心、錢江晚報共同主辦的“財富新觀念財富手拉手中國之旅杭州站”大型公益活動隆重舉行。又一批農民工成為企業家的創業幫扶對象。

浙江省政協副主席徐冠巨、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副總監任學安、浙江省生産力促進中心主任昌金銘、浙江省私營(民營)企業協會秘書楊擁軍、錢江晚報社總編輯李丹等領導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財富新觀念”大型電視行動作為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重點打造的一個公益活動品牌,以展現媒體的社會責任為宗旨,以整合社會資源為手段,以社會援助和觀念梳理為形式,以促進社會和諧為終極目標,在全社會倡導誠心友愛的氛圍。進城務工的農民工是中國新農村建設和城市化進程中的焦點人群,為全社會所關注,活動自9月25日正式啟動以來,發動了全國百家企業、百家媒體組成財富手拉手聯盟,把進城務工的農民工作為財富手拉手活動第一批幫扶對象。由中央電視臺聯合數字100調查公司共同進行的中國第一份《農民工財富觀調查報告》已經于上周向全社會發佈,在社會上引起廣泛關注,調查中發現,農民工普遍認為獲得財富的條件是勤勞和技能、最缺乏的是啟動資金。根據調查所得的結論,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聯合相關機構、企業、基金組織等社會力量,將廣泛開展針對農民工提高就業技能的培訓活動,並從資金、技術等各方面對進城創業的農民工進行幫扶。央視國際網站上同時開闢了“財富手拉手”專區,吸引了大批農民工報名參加,“財富手拉手”的電話更是響個不停,每天都能接到數百個希望參與活動的熱線電話。

活動現場,浙江晨龍鋸床有限公司、寧波五洲星集團公司、寧波美加工具有限公司等知名企業老總和十幾名進城農民工創業代表的手緊緊地拉在一起,宣佈他們將結對幫扶這些進城農民工創業。

中國鋸床行業的隱型冠軍——浙江晨龍鋸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丁澤林現場幫扶了在杭州賣門的金君斌夫婦,他表示會從6個方面多層次幫助金君斌夫婦創業,在現場1200多名觀眾的共同見證下,金君斌當場立下了一年賣1500扇門的軍令狀,表示將不辜負全社會對農民工的期待和幫助。全國罐頭行業的領軍人物之一——寧波五洲星集團董事長吳安星最近正忙於江西的新項目基建,得到消息之後專程趕赴杭州參加結對。他説:“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通過這樣的方式帶動農民兄弟創業比過去單純地捐贈更有意義。他表示,自己將會與幫扶對象結成實實在在的“對子”,長期提供創業幫助。活動現場,7000位多網上報名求助者中的被幫扶者也在現場隆重揭曉,溫州蒼南農民蘇如切和幫助他的企業家手拉手走上舞臺,共同高歌一曲《紅星伴我去戰鬥》,整個現場氣氛被推向高潮。

中央電視臺希望通過此次和浙江中科生産力促進中心聯合舉辦“財富手拉手”大型公益活動,為促進華東地區社會和經濟領域建設和諧發展有所貢獻。活動還將在華東、華南地區尋找、推舉一批在轉型期的財富新榜樣,通過他們的行動,來帶動華東地區乃至全國的企業為建設和諧社會貢獻力量。

公益活動現場,斯琴格日勒、眉佳、唐磊、易桀齊等知名演藝明星紛紛前來助陣,為農民工獻上了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大會結束後,企業家們表示,他們將不僅針對這些進城創業的農民工代表開展一對一的幫扶,還將創辦各種類型的職業技能培訓學校,讓更多的農民工學到技術,更好的融入城市。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領導宣佈,財富手拉手”中國之旅下一站的公益活動將於近日展開,屆時將選擇在農民工聚集的城市——溫州舉行,通過財富手拉手中國之旅的公益活動,財富新觀念的幫扶理念與實際行動將被進一步帶到全國各地。

責編:劉子瑜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