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振寧:上半年行情或比預期樂觀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09: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報  

  上海睿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振寧14日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專訪時表示,融資融券和股指期貨的推出不僅對私募基金業的長期發展構成利好,同時兩項制度將單向的股市變成雙向,並增加了資金供給,上半年市場可能會比預期樂觀。

  長期利好私募發展

  中國證券報:融資融券和股指期貨對私募基金行業有何影響?

  李振寧:在國外,私募和股指期貨有非常緊密的聯絡,大部分私募基金都是對衝基金。現在國內相當多的私募經理都來自公募,基本上採取配置型的投資策略。股指期貨可以讓目前私募基金的運行模式更加多樣化,使私募基金更多體現高風險高收益的特徵。中國第一批對衝基金將會出現。

  中國證券報:最近的市場並沒有因為利好政策走強,您認為原因何在?

  李振寧:股指期貨涉及的股票都是盤子極大,意見有分歧也是很正常的。接下來市場還是會漲上去。大家應充分理解到這兩個政策的深遠意義。第一,融資融券和股指期貨把單向的股市變成雙向,跌下去的時候也有某些手段套保,讓股市始終具有財富效應。第二,雖然現在只能用券商自有資本的一部分來做,但是融資融券仍代表了一種觀念的轉化和突破,買股票也和買房一樣,可以用按揭,這對資金供給的意義很大。

  中國證券報:普通散戶如何參與?

  李振寧:融資融券和股指期貨肯定是少數人參與,不可能市場上的大多數人都參與。國外80%的機構都是買入好的公司並長期持有,真正靠做空賺錢的機構也不是很多。所以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説,精選個股並長期持有是基本方法。

  上半年市場或值得樂觀

  中國證券報:您對未來如何市場判斷?

  李振寧:基本面上,我對2010年經濟的判斷是高增長低通脹。現在物價剛剛轉正,PPI還是負的。CPI在5%之內算不上通脹。大量券商對上市公司業績的預測是25%—30%的增長率。

  雖然經歷了2009年的糾錯行情,大部分股票已經回到合理價位,但以金融股為代表的大盤藍籌股糾錯還不充分。突如其來的準備金率上調使其進一步下跌,更顯估值優勢。準備金率上調,表明政府對經濟增長有信心,其對實體經濟影響有限,不會改變股市運行趨勢。

  另外,股指期貨和融資融券的推出時機是大家都沒有預計到的。以融資融券和股指期貨推出為契機,大盤權重股的價值回歸即將開始,股指向上突破勢在必行。上半年市場可能會比大家預期的樂觀。

  中國證券報:今年您比較看好哪些板塊?

  李振寧:凡是現在估值還不是很高,有天然壟斷、技術壟斷或市場壟斷,具有不可替代性的板塊都有投資價值。總的來説,金融板塊機會比較大,其中券商板塊去年業績比較好,融資融券推出後未來業績大幅度增長的可能性非常大,甚至會超過很多高科技公司。

  對於3G、新能源等領域則需要謹慎,這其中不乏好的公司,但如果用任何指標衡量都已經漲得太多,未來幾年的高成長預期都已體現在股價上,其中的風險也就比較大了。

  中國證券報:目前地産股估值很低,但政策上有不少利空,您對地産板塊怎麼看?

  李振寧:房價對政策的反應遠遠低於股市對政策的反應,房價沒有怎麼跌,地産股跌20%的比比皆是,機會都是跌出來的。其中有一些是被錯殺的,比如政策調控主要針對住宅,但天津、上海等專注工業地産和商業地産的園區股也沒少跌,未來這些被錯殺的個股股價會得到糾正。也有一些好的住宅類地産公司,去年業績持續增長,有些甚至2010年的業績也已經完成了,這種真正好的公司也會有一個糾錯過程。(記者 徐暢)

責編:劉洋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