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盤方向下周定調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5:4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證網  

  昨晚美國股市小幅反彈,目前依然處於近一年多的新高附近,走勢穩健,這對於A股今天早盤的反彈形成了一定的利好刺激。前期一直走勢疲弱的房地産板塊今天上午展開超跌反彈行情,地産板塊的走強也進一步帶動周邊行業的反彈,譬如玻璃、陶瓷、工程機械等,這些板塊均是今日反彈的領漲板塊。而另一個和地産行業相關的鋼鐵板塊卻走勢不強,主要是受到寶鋼放棄漲價的影響。前幾日,市場一直傳聞寶鋼將上調2月份的鋼材價格,但昨晚寶鋼卻意外宣佈,大部分板材品種價格維持不變,給鋼鐵板塊帶來壓力。寶鋼放棄漲價,一方面是因為近期市場關於上調價格不利於鐵礦石談判的輿論壓力,另一方面,則是央行近幾天剛剛上調銀行存款準備金率,顯示出貨幣政策的收緊傾向,這也在很大程度上讓寶鋼暫時打消漲價的考慮。

  在經歷早盤的反彈衝高後,下午開市後大盤開始一路回落下跌。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早盤拉升指數的石化雙雄特別是中石化難以延續漲勢,此外金融地産股反彈後的拋壓依然明顯。這主要都是貨幣政策緊縮的壓力依然未能消除,銀行股反彈後涌現出更大的拋盤。大盤整日的走勢還是衝高回落後的反復震蕩,而大的技術形態則依然是出於3150-3300區間的反復震蕩。雖然前期弱勢的地産板塊有所反彈,但是昨日走強的創業板今日整體回調,而昨日走強的券商、銀行等板塊今日走勢嚴重分化。特別是注入金融、地産、煤炭石油有色等藍籌板塊的走勢近期起伏不定,整體的弱勢局面沒有大的改觀,這也反映出大盤的走勢尚不穩定。即使大盤尾盤出現一定的反彈,確保大盤紅盤報收,這種不穩定的因素也未能消除。

  而就整個大盤來看,延續3150-3300區間震蕩,目前時間點,應該謹慎觀望。盲目的追漲也不可取,因為一旦大盤跌破3150的話,一些強勢股也會面臨一定程度的補跌。而對於銀行等藍籌股,暫時更是不應該參與操作。大盤自1月6日開始,其走勢上下震蕩幅度均很大,但是最近兩日震蕩幅度有所縮窄,後市再經歷幾日的震蕩後,大盤有望選擇方向。有效站穩3300會引發緩步向上的漲勢,而跌破3150則將引發新一輪的下跌行情,進一步的支撐在3000點附近。大盤有望在下周選擇方向。

  1月21日(下週四)統計局將發佈12月份以及09年全年宏觀經濟數據,多方希望借此尋找到經濟加速向好的信心,而空方卻希望借此找到通脹隱現的苗頭,和貨幣政策進一步收緊的脈絡。而對於我們來看,只需要等待方向的確定。

責編:韓文燕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