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收評:地産股王者歸來 滬指站穩3200

 

CCTV.com  2010年01月15日 15:2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今日兩市小幅高開,板塊普漲,智慧電網、地産、創業板、傳媒板塊等漲幅居前。煤炭、石油股居於跌幅榜前列。開盤後,股指震蕩向下,滬指再度跌穿3200點。地産股表現突出,在臥龍地産(600173)的帶動下,集體爆發。早間10:00過後,地産股空中加油,臥龍地産強拉漲停,萬科A(000002)急速拉起,地産權重股紛紛強勢拉抬。金融股隨即爆發,亦表現搶眼,多股均現直線拉起態勢。中國太保(601601)更是上演了驚天逆轉一幕。股指在金融地産等大盤權重股的帶動下,急速上攻,滬指收復3200點關口。 10:50分過後,大盤明顯加速上攻。金融股全線翻紅,地産股強者恒強中國石油(601857)、中國石化(600028)再現王者之風,近乎90度爆髮式上衝,強勢不可擋。大盤權重股集體上揚,成為今日的護盤主力軍。板塊普漲,鋼鐵、煤炭等早盤弱勢板塊亦先後翻紅。午後,金融、石油、煤炭、鋼鐵等大盤權重板塊均上攻無力,呈現回調態勢,地産板塊難以抵擋權重整體下滑的大勢,終究獨木難支小幅回調,在權重股回調壓力下,股指震蕩走低,兩市先後翻綠。尾盤,券商股異動,強勢拉漲,眾金融股聯動,股指反彈,兩市翻紅。

    截止收盤滬指報3224.15點,漲8.60點,漲幅0.27%,深成指報13264.37點,漲60.18點,漲幅為0.46%。

    從盤中來看,板塊普漲。臥龍地産09年實現營業收入10.43億,同比提高25.48%;實現利潤總額為2.32億元,同比提高37.26%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36億元,同比提高33.27%。 受此利好提振,地産股早間全面爆發,漲幅居板塊之首,盤中一直持續領漲,成為今日盤中耀眼明星。機械、紡織、汽車板塊漲幅居前。金融、石油等權重板塊盤中異動頻頻,權重股護盤,成為股指整體強勢的決定性因素。昨日表現強勢的傳媒、物聯網、3G、創業板板塊今日弱勢領跌。

    政策消息面上,較重要的有---尚福林:適時試點融資融券,多項制度保駕股指期貨;兩公司IPO申請下週一上會;去年資本市場發展實現新突破,99家企業發行上市,境內資本市場全年融資額4466億元;券商去年大豐收,凈利933億增近九成;美國股市收高,科技股領漲等。

    市場人士認為,滬市維持數月的箱體震蕩行情即將進入尾聲,振幅越來越窄,指數面臨方向性選擇,這個時間窗口就發生在下周;從基本面來看,貨幣政策從緊信號將導致市場中期趨弱,星星點點的利好消息只能引發一兩個交易日的反彈行情,無法逆轉中期走弱的趨勢。昨日我們已經特別提示科技板塊有調整的風險,在經歷持續爆炒且利好兌現的情況下,科技板塊短線必然面臨調整壓力,該板塊短線還是謹慎參與為妙。

責編:韓文燕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