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巴馬反對“購買美國貨”

 

CCTV.com  2009年02月05日 11:2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社  

  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的經濟刺激方案2日開始在國會參議院審議,參議院已要求強化其中的“購買美國貨”條款。鋻於此種貿易保護措施可能引發全球貿易大戰,奧巴馬3日表態反對這一條款。

  奧巴馬3日終於打破沉默,表示美國不能發出保護主義信號。他接受美國福克斯電視臺採訪時説:“當世界範圍內貿易下滑之時,我們不能錯誤釋放信息,好像美國只關心自己的利益,不顧及世界貿易。”

  鋻於正在審議中的“購買美國貨”條款已經激起多國首腦的公開譴責,奧巴馬説:“我們必須確保(經濟刺激計劃中的)任何條款都不會觸發貿易大戰。”同一天,奧巴馬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説,應當取消經濟刺激方案中任何會引起美國貿易夥伴不安的條款。其中包括“購買美國貨”條款。

  美國國會眾議院1月28日表決通過的經濟刺激方案規定,凡方案涉及工程,建築用鋼鐵必須為美國出産。參議院版本方案強化“國貨”限制,要求工程“所用鋼材和其他製成品全部由美國製造”,才能得到經濟刺激方案撥款。

  2月中旬是奧巴馬政府為簽署經濟刺激方案所設期限。如果屆時參議院中民主、共和兩黨陣營在“國貨”條款上齊開綠燈,就只有總統本人具備否決權力。

  處於爭議漩渦中的經濟刺激方案4日繼續在參議院“待産”。由於參議院民主黨和共和黨陣營就方案細節問題意見分歧,致使方案在3日第一輪投票表決中未能獲得通過所需的五分之三票數。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哈裏裏德説,參議院4日和5日將繼續對方案投票表決。

  華爾街高管

  限薪50萬

  據新華社電(記者 王豐豐)美國媒體3日晚報道,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已決定,對接受聯邦政府大筆金融救助款的華爾街企業高級管理人員設立50萬美元年薪上限。他定於4日上午宣佈這一決定。

  薪酬顧問專家詹姆斯裏達評論説,這一限薪規定相當嚴苛,“我不認為這能順利實施”。

冬季達沃斯:全球商界領袖展望2009

2009《經濟與法辯辯辯》 大家觀點 激情碰撞

搶眼新聞

美打撈藏10萬金幣古戰船

中國歷史6位世界首富

兩大行業明迎重大利好

對中國經濟有信心

去年財政赤字1110億

粵事業單位養老金不降

北京暫住證費、義務教育借讀費取消 奧巴馬女兒私密日記曝光
“中國信心”來自哪? 美國是的最大的匯率操縱國
楊百萬:開市漲三天,滬指看4000點! 奧巴馬弟弟被捕數小時後獲釋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大幅波動

一號文件 穩糧 增收 強基礎 重民生 從"救"到"保"歐洲救市主題保守
週到炯 證監會主席任內大事記 石化産業振興規劃最快本月出臺
08個人房貸增速急剎車 同比銳減六成 挪9000萬 原住房資金管理主任被訴

責編:李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