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歷數中國十大外逃富豪(組圖)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15:0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綜合  

賴昌星

  圖解:賴昌星 涉案金額:250億;暴利走私, 涉足廈門石油業、房地産業、文體娛樂業。1999年賴昌星畏罪潛逃到加拿大,並先後兩次向加移民局提出“移民”申請,並兩次遭駁回。

仰融

  圖解:仰融 涉案金額:70億;通過華晨控股客車, 資本運作使國有資産私有化。曾居2001年度《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第三位。2002年5月,仰融自稱受到“迫害”出走美國,2002年10月,仰融因涉嫌經濟犯罪被遼寧省檢察院批准逮捕。

余振東

  圖解:余振東 涉案金額:40億;余振東等人在擔任中銀開平支行行長期間把4.83億美元轉移到國外。2001年10月, 余振東等三人持假證件進入美國。2004年4月16日,在北京首都機場,余振東被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移交給中國司法部門。

錢宏

  圖解:錢宏 涉案金額:5億元;上海康泰國際有限公司原董事長, 詐騙銀行資金近5億元。1993年,中國檢察機關下令逮捕錢宏。但是他已經潛逃出境。1994年,國際刑警組織對錢宏發出紅色通緝令。2002年6月5日從巴拿馬押解回國。

陳滿雄

  圖解:陳滿雄 涉案金額:4.2億;陳滿雄和陳秋園夫婦在擔任廣東中山市實業發展公司負責人期間, 將4.2億元轉移海外。1995年,陳滿雄夫婦卷款外逃到泰國清邁,買到泰國籍身份證並改名。陳滿雄還做了一次徹底的整容手術,連皮膚都進行了漂白。2000年9月,這對“泰國富翁夫婦”落入了恢恢法網。

楊秀珠

  圖解:楊秀珠 涉案金額:0.56億;在擔任溫州市主管城市建設的副市長期間鉅額索賄受賄。2003年4月, 楊秀珠使用化名,先到新加坡,後逃到美國。今年2月12日,浙江省人民檢察院透露,檢察機關已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對楊秀珠發出“紅色通緝令”。

謝炳峰

  圖解:謝炳峰 涉案金額:0.5億;工作在中行南海分行辦事處的謝炳峰、麥容輝兩人貪污5000多萬元, 1998年潛逃至泰國,目前已落網。2000年11月12日,麥容輝向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投案自首,我國警方將其引渡回國。另外,麥容輝還協助偵查人員捉獲謝炳峰。

陳新

  圖解:陳新 涉案金額:0.4億;在擔任工商銀行重慶九龍坡支行楊家坪分理處會計職務時, 利用職務之便,大肆挪用公款炒股。2001年1月攜款潛逃于境內外,先後輾轉於越南、緬甸境內,一共換了29個假身份證。2001年3月落網並被執行死刑。

付普照

  圖解:付普照 涉案金額:0.4億;利用高額利息為誘餌設下陷阱, 偽造金融憑證瘋狂詐騙儲戶4035萬元。案發後潛逃國外4年之久,于2003年7月10日從緬甸押解回國。

汪峰

  圖解:汪峰 涉案金額:0.3億;任南海市原口岸辦公室副主任期間貪污挪用公款3000余萬元, 1995年潛逃出境,2000年落網。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春運購票最完整指南

黃光裕PK"萬科A"

42.7%其葉或裁員 你怕失業嗎?

電信挖移動墻角 移動狠招報復

北大培養出的億萬富翁們

王石為什麼改口?

潘石屹:看看房地産行業有多少欺騙行為  麥當娜巡演一次吸金近22億 列全球收入第一
盤點華爾街六大人物:有人歡喜 有人憂  李榮融:明年國企要盡力做到不裁員
國務院:鼓勵房産企業降價賣房  葉檀:央行還會降息 否則銀行會出事
中國遊客在法國花數萬歐元購紅酒引轟動  《全家總動員》再請大明星加盟
中國需要什麼樣的金融人才?  山西最富裕縣級市20萬人口中億萬富翁超40個
80後北京人月薪3000養房養車養老婆!  庫存車到底能不能買?
2008年中國企業沉浮錄:那些倒掉的行業  山姆大叔的這個聖誕不太冷

責編:李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