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業績增長"成基金最看好投資主題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3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報  

  天相投顧近日發佈基金半年報分析報告。通過對半年報的分析,天相基金分析師林國懷、張琳琳認為,“宏觀經濟形勢的不確定”是基金對後市最為擔憂的因素。基金對後市的判斷逐漸趨於明朗,同時內部分歧也在逐步加大。估值優勢+高成長性、順應經濟環境變化、順應政策調控方向是基金看好的三大投資主線。

  “宏觀經濟形勢的不確定性”

  為最擔憂因素

  通過對57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105隻基金的投資策略信息進行匯總分析,報告表示,大部分基金認為國內經濟形勢不確定性、上市公司的業績下滑預期是市場下跌的主要原因;另外,持續的通貨膨脹壓力、不斷走高的國際油價及農産品價格、次貸危機影響下的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等也被眾多基金理解為影響上半年股票市場的重要因素。

  “宏觀經濟形勢的不確定性”是基金對後市最為擔憂的因素,主要表現在宏觀經濟何時、以何種方式結束調整,以及證券市場是否已經充分反映了宏觀經濟的基本面。正面因素方面,最能給基金帶來一些安慰的因素莫過於當前的估值水平。

  更加注重股票投資的安全性

  天相認為,基金下一階段主要投資方向可以總結為三條主線:一是估值優勢+高成長性,業績穩定增長、具備估值優勢、成長性好、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優勢製造業均屬於這一投資思路;二是順應經濟環境變化的投資,主要包括抗週期\抗通脹、消費服務類、資源類行業和通貨膨脹\成本轉嫁等投資主題;三是順應政策調控方向的投資。

  具體來看,“業績增長”躍居基金最為看好的投資主題,另外,抗通脹\抗週期、估值優勢、政策引導和外延式增長的看好程度有所上升,而消費服務類、成長性好的中小盤股、資源類行業的看好程度有所下降。這一現象説明目前基金更加注重股票投資的安全性,同時對政策面給予了更多的關注。

  半年報裏,基金最為看好的行業主要有醫藥、金融、商業、煤炭、食品、農業、化工、交通運輸、電力、房地産和通信行業,其中通信行業是基金新增的看好行業,前期排名靠後的酒店旅遊行業被剔除。另外,金融、煤炭、食品和電力行業的看好程度有所上升,商業、農業、化工和房地産的看好程度下降,醫藥和交通運輸行業的看好程度維持不變。

  “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成為後市基金最擔憂的因素,投資方面更加注重股票的安全性。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