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點股成金(9月8日)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1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時報  

    浙江陽光(600261)

    節能龍頭 成長突出

    浙江陽光(600261)是中國最大的節能燈生産和出口基地之一,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近幾年來,公司共開發新産品、新材料200多項,獲准專利66項,為全國首批專利試點企業。公司自行研製、開發的T5超細直管型熒光燈及配套燈具,填補國內空白,被國家計委列為高技術産業化示範工程項目。

    值得關注的是,5月12日、13日,公司正式收到經國家發改委、財政部確認的“高效照明産品推廣項目中標協議書”和“關於下達財政補貼高效照明産品推廣任務(第一批)的通知”。在本次國家高效照明産品第一批推廣任務中,公司共承擔推廣普通照明用自鎮流熒光燈330萬隻,産品規格為5瓦至20瓦的協議供貨價格為每只5.3元至7.8元不等。公司承擔的本次推廣任務如能全部完成,將大幅增加其2008年銷售收入。在國家加大節能環保投入的大環境下,公司後市發展前景較為樂觀。

    從走勢上看,該股近期雖受制于均線反壓並呈現縮量整理態勢,但股價卻未隨大盤創年內新低,而自7月底至今,技術形態還帶有明顯的下降楔形特徵,目前已處於突破臨界狀態,一旦企穩回升並上破21日均線,就很可能會向7月高點發起猛烈衝擊,可適當關注。 (北京首證)

    中海海盛(600896)

    參股券商 業績優良

    中海海盛(600896)持有大量股權,有創投概念。從2007年年報中看到公司持有招商銀行0.048%股權,屬於可供出售金融資産,同時公司還持有招商證券6952萬股。招商證券IPO申請將於9月8日接受證監會發審委審核,而相關的個股必將獲得市場的密切關注。此外公司還以2000萬元投資清華紫光科技創新投資公司佔8%股權,具有創投概念。

    在主業上,公司共添置了3艘化學運輸船和購買一艘散貨船“寶盛”輪,股東大會上又通過委託建造六艘33000載重噸散貨輪,共計合同造價人民幣17.1億元,公司海上運力增長,利好長期的發展。公司上半年業績同比增長超過100%,每股收益達到0.36元,並預計前三季度業績同比仍將大幅增長。目前該股股價還不到8元,具備明顯的中長線投資價值。

    二級市場上,近期資金入場承接跡象顯著,該股未隨大盤進一步走低,短期恰逢參股對象IPO上會的利好,一旦獲得通過有望繼續獲得市場炒作。(杭州新希望)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