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資金自救關注兩類品種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1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上週五A股市場大幅低開,其中上證指數在早盤開盤時就擊穿了一度被市場視為強支撐的2245點,隨後順勢下探擊穿2200點整數關口支撐。後由於上海本地股等板塊的活躍,上證指數方收于2200點上方。

  上周A股市場在震蕩中重心快速下移,尤其是上證指數接連擊穿了2300點、2245點等諸多重要技術支撐位,從而使得A股市場的疲軟趨勢更為清晰。而從盤口來看,市場的壓力主要來源於兩方面,一是盈利預期下調的壓力。隨著全球經濟放緩的影響,越來越多的券商研究所的行業分析師開始下調相關熱門行業的盈利預測,比如鋼鐵股、銀行股。二是輿論所披露的信息影響,尤其是上週末關於新股部分限售股限售期將從36個月下降至12個月以及招商證券即將過會的信息就是如此。

  不過,從盤面來看,資金的自救行為也有所顯現,這也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基本面方面的信息有利於資金的生産自救,比如在下周就將陸續公佈8月份的經濟運行數據,從研究機構預測的數據來看,CPI繼續下滑、PPI觸頂回落的概率較大,這無疑給各路資金預測經濟政策積極變化提供了充足的市場數據支撐,也有利於基金等機構資金的生産自救。

  二是市場走勢方面的信息體現出資金的確有生産自救的動作,在本週五A股市場雖然大幅下跌,但也透露出一些略微積極的信息,比如本週五A股市場在早盤雖然大幅低開且收出長陰K線,但前期大跌背景下的數百家個股齊刷刷大面積跌停板的現象有所緩和,多頭略有抄底反彈的意願,從而有利於A股市場的企穩預期。

  而從本週的盤面看,有兩類個股明顯有資金流入的跡象,一是上海本地股。之所以如此,可能一方面得益於上海為代表的長三角一直是我國經濟增長的火車頭之一,由此使得上海本地股擁有了産業基礎,因為上海作為長江三角洲的經濟龍頭給上市公司帶來的源源不斷的業績增長動能。另一方面則得益於上海本地股的題材是常炒常新,從而賦予上海本地股反復逞強的題材優勢。故建議投資者可以配合二級市場的K線形態,尤其是量能情況尋找強勢股,比如嘉寶集團、長江投資、錦江投資、巴士股份等個股也或有一定的題材預期,可跟蹤。

  二是航天軍工股。上周的航天動力、航天科技、航天電器等品種均有強勢走勢,這其實並非偶然,主要是因為航天軍工股的資本運作似乎有提速的趨勢,從而意味著航空軍工股的資産整合、整體上市等有望成為為航天軍工股注入強勁的業績增長動能。同時,相關信息也顯示出,近年來將是我國航天器發射的一個高峰年,這無疑為A股市場的航天軍工股提供了新的做多動能,故筆者推測航天軍工股的二級市場股價將相對樂觀,在實際操作中,建議投資者關注航天動力、航天通信、航天科技、航天動力等K線圖形相對樂觀的個股也可跟蹤。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