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發改委:將擇機理順成品油價 提高天然氣價格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08:2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9月5日,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表示,將繼續實施有利於節能減排的經濟政策,在適時理順資源性産品價格,擇機進一步理順成品油價格。中新社發 張山石 攝

  國家發改委5日在其官網上刊登文章表示,將繼續實施有利於節能減排的經濟政策,在適時理順資源性産品價格,擇機進一步理順成品油價格、適當提高天然氣價格的同時,完善生物質能發電價格管理辦法。

  文章稱,為實現“十一五”(2006─2010)節能減排約束性目標,發改委決定採取強化目標責任評價考核、加快淘汰落後生産能力等多項舉措,積極推進節能減排工作。

  這些舉措還包括堅決遏制高耗能、高排放行業過快增長,各級政府嚴格執行新開工項目管理規定,強化用地審查、節能評估審查、環境影響評價,修訂企業投資項目核準目錄;國家重點節能工程爭取形成3500萬噸標準煤的節能能力。新增城市污水處理能力1200萬噸/日,力爭用兩年時間在36個大中城市率先實現污水的全部收集和處理。此外,現有燃煤電廠新增煙氣脫硫能力3000萬千瓦以上。今年將推廣使用節能燈5000萬隻,實施100項綠色建築示範工程和100項低能耗示範工程等。

  文章並稱,為加快推進循環經濟發展,今年中國將組織編制重點行業和重點領域循環經濟發展規劃。並力爭2008年底全國新建建築施工階段執行節能強制性標準的比例達到80%以上。

  據悉,政府制定的“十一五”節能減排目標是單位GDP能耗從2006年至2010年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總量減少10%。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