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12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經營收益15億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09:3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儘管2008年上半年股市波動巨大,但這顯然尚未對基金管理公司經營收益構成衝擊。

  來自上市公司半年報的相關信息顯示,12家披露經營數據的基金管理公司,2008年上半年整體完成了15.02億元的凈利潤,平均每家公司1.25億元,達到去年全年水平的54%,經營上可謂“時間過半、盈利亦過半”。

  據悉,基金管理公司利潤表現良好的主要原因是基金公司收入維持了去年的良好勢頭。

  初步統計顯示,可比的7家基金管理公司(廣發基金、長盛基金、銀華基金、招商基金、長信基金、諾德基金、東方基金)的上半年業務收入已經佔到了去年全年收入的58%,這個數字明顯優於基金公司的盈利情況。

  具體來看,上述12家公司中,盈利最高的是廣發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3.85億元,其次是富國基金公司,盈利2.31億元,第三名是長盛基金公司,盈利2.22億元。

  此外,銀華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達到2.15億元、招商基金公司的盈利達到1.24億元、海富通基金盈利1.23億元、長信基金盈利0.59億元、益民基金盈利0.25億元、諾德基金盈利0.18億元、東方基金盈利0.17億元。而今年剛啟動公募基金業務的浦銀安盛,由於尚在運營初期,上半年經營繼續虧損。

  總體看,在去年業務高速擴張的基礎上,基金公司大多已解決了溫飽問題,正處於積極開展業務的發展階段。而由於部分大型基金公司並未有經營數據披露,上述排名並不是行業全貌。

  與去年同期相比,部分基金管理公司收入利潤有明顯增長,最有代表性的長盛基金,上半年凈利潤出現58%的同比大幅上升,其主要原因是收入增長和經營費用的大力管控,長盛基金今年上半年的經營費用率由去年全年的59%大幅下落至37%。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弱市中,仍有部分基金公司的經營費用在上半年出現明顯抬升的趨勢,尤其是排名相對靠前的大型基金公司。這很可能是部分基金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進一步加大人力成本投入和業務開發力度的一個信號。在調整市道中,基金公司之間的業務競爭熱度顯然還在繼續上升。

搶 眼 新 聞

中國驕傲袁隆平再創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葉玉卿:從艷星到億萬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國樓市

樓市論:潘石屹PK易憲容

福布斯十大豪門女

真正的富翁都摳門

萬人購房團純屬虛張聲勢?

誰來引爆上升行情?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