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基金重倉股遭遇重創被拋盤 基民小心“連環套”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08:4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證券時報  

  週三滬指逼近2001年牛市高點,成交量略有放大,漲幅居前的仍是超跌低價品種,而跌幅居前的,則仍是基金重倉股和前期炒作過度的概念股。

  滬市公開信息中,漲幅居前的是大橡塑、動力源和園城股份。大橡塑尾市封住漲停,多是券商資金參與,價位不高,短線為宜。

  園城股份,廣發證券旗下兩席介入。昨日公佈二股東股權持續凍結,股價應聲漲停,可見市場對減持的敏感程度。

  滬市跌幅居前是上海九百、鑫新股份和亞通股份。這三隻個股都在前期逆勢上漲且漲幅較大,昨日出現大幅回調,公開信息顯示前期介入的遊資以大單賣出為主,規避為上。

  深市公開信息中,漲幅居前的是力合股份、春暉股份和海馬股份。春暉股份昨日巨量漲停,券商資金買入多於賣出,雖然業績一般,但股價較低,短線仍可期待。海馬股份開盤不久即封住漲停,但公開信息中未發現遊資和機構的身影,只宜觀望。

  深市跌幅居前的是煤氣化、西山煤電和吉林制藥。煤氣化,公開信息顯示賣出前5位均為機構專用席位,主力出貨跡象明顯。西山煤電,雖公佈高送轉方案,仍快速封至跌停,機構專用席位交投活躍,5席買入、4席賣出,賣出遠多於買入。吉林制藥已連續4日跌停,前期漲幅較大,公開信息顯示遊資大幅涌出。這類個股均需規避。

  綜合來看,市場短線性質明顯,超跌低價股有反彈機會。而基金重倉股則遭到機構的拋售,成為新的做空動能,投資者要注意此類品種的補跌風險。

  動力源(600405):連續兩日漲停報收。公開信息顯示,華泰證券蘇州河山路營業部大單介入。該席位操作手法一向比較兇悍,快進快出、參與個股普遍漲幅驚人。鋻於成交量還未放大,短線仍可謹慎關注。

  力合股份(000532):從最高價的29元左右調整到目前僅有5元左右,昨日午後突然放量拉升至漲停。公開信息顯示遊資國泰君安上海楊樹浦路營業部和光大證券寧波解放南路大幅介入,應屬超跌反彈,短線仍可看漲。

搶 眼 新 聞

中國驕傲袁隆平再創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葉玉卿:從艷星到億萬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國樓市

樓市論:潘石屹PK易憲容

福布斯十大豪門女

真正的富翁都摳門

萬人購房團純屬虛張聲勢?

誰來引爆上升行情?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