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9月基金成批發行 市場或將回暖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07: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新基金在9月份再次進入密集發行期。目前,已有6隻基金開始發行或即將發行。

  據統計,鵬華盛世創新、長盛積極配置和景順長城公司治理基金已于9月1日起發行,這是奧運會後公告發行的第一批基金。而9月8日,海富通穩健添利債券基金、國聯安德盛紅利基金和華寶興業大盤精選基金也將加入發售大戰。另外,天治穩健雙盈債券基金計劃9月下旬發行。

  這6隻基金都是6月份之後公告獲得批文的,沒有一隻是9月份獲批的,而且只有2隻屬於債券型基金,其餘都是股票型基金。

  9月扎堆發行,或許機構嗅出了些許市場即將回暖的跡象。

  國聯安總經理許小松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説:“越是在市場困難時越應該推出股票型基金,雖然現在推出的股票型基金的規模會相對較小,營銷成本也相對較高,但這時推股票型基金為投資者賺錢的概率會比較大。”

  加入9月發售大戰的,可能遠不止這6隻基金。

  據了解,目前已經獲批但尚未發行的基金還有13隻,包括金鷹紅利精選、華夏策略精選、中海藍籌等3隻混合型基金,天弘永定、華安核心優選、建信核心精選等3隻股票型基金,還有天治穩健雙盈等7隻債券型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13隻“引弓待發”的基金中,金鷹紅利精選、華夏策略精選是今年4月份就宣佈獲批的。按照證監會規定,新基金應該在拿到批文之日起6個月內進行募集,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額發售之日起不得超過3個月。以此推算,金鷹紅利與華夏策略精選基金的發行日也已不遠。

  分析人士指出,多只基金選擇在9月份進入發行期,或許説明對目前市場的認可,而部分基金“批而不發”或許仍在等待更好的建倉時機。如果這些“批而未發”的新基金在9、10月份集中發行,顯然將給近期跌跌不休的股市帶來正面影響。

搶 眼 新 聞

中國驕傲袁隆平再創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葉玉卿:從艷星到億萬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國樓市

樓市論:潘石屹PK易憲容

福布斯十大豪門女

真正的富翁都摳門

萬人購房團純屬虛張聲勢?

誰來引爆上升行情?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