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股指期貨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參股期貨股隨時有望緊跟而上

 

CCTV.com  2008年08月12日 14:4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益邦  

    回顧本輪下跌,6100點之上一路跌至2600點之下,無論是普通投資者還是機構投資者,多數均虧損嚴重。雖然股市下跌、投資者虧損屬於一種正常現象,但是市場制度的不完善,缺乏對衝機制,是很多機構投資者虧損的重要原因。因為對於機構投資者而言,當市場趨勢發生改變,雖然賣出股票是第一選擇,但是由於機構投資者持倉比較大,流動性不足使得大量個股無法短期內賣出,結果看空而無法做空,缺乏對衝機制,使得國內很多投資者在本輪股指大跌之中虧損嚴重。

    同樣,如果市場重新走強,在上漲趨勢之中,機構投資者如果倉位比較輕,又有踏空風險。雖然被套與踏空由具體投資行為造成,但制度上的完善,尤其是對衝機制的建立,對於機構投資者而言,有利於其理性操作。尤其是當股指處於一個相對低位時,此時如果股指期貨推出,對市場利好作用將遠大於利空因素。因此3000點附近,股指期貨作為機構投資者的對衝工具,一旦推出,對市場的利好作用是直接的。

    股指期貨的推出,對於參股期貨公司的相關個股,影響是直接的。回到證券市場上,我們注意到包括中國中期、新黃浦等期貨概念股早已經走出獨立行情,這正是市場對股指期貨推出的一種直接預期。而股指期貨板塊已經成為近半年市場反復活躍的熱點。近期隨系統性回調,但做多慾望仍足,股指期貨一日不出就一天有行情,目前兩市期貨板塊個股之中,控股期貨公司100%股權的是中期期貨(000996)以及大連控股(600747),同時參股期貨公司的個股包括美爾雅、弘業股份、中捷股份、江蘇瞬天、廈門國貿、天利高新等。上述期貨概念股,均有望成為短期市場亮點。

    機構來源:上海益邦

搶 眼 新 聞

宋美齡一生財富有多少?

秀水淘寶:老布什挑花了眼

千余CEO聚首北京奧運會

歐萊雅涉嫌"漂白"代言黑模

張湘祥曾給石智勇提鞋

神奇泳衣只能穿六次

誰在攪局A股市場?

該不該鼓勵人人都"儲金"?

重量級新車好戲9月上演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