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公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歐萊雅涉嫌"漂白"代言黑模 掀種族風波(圖)

 

CCTV.com  2008年08月12日 10:3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對比照染發前

廣告照染發後

  中新網8月12日電 法國著名護膚品牌歐萊雅(L‘Oreal)被指在一個産品廣告照中“加工”,把代言人美國黑人女歌星Beyonce Knowles的皮膚“漂白”,掀起一場種族風波。歐萊雅否認指控,稱沒有在Beyonc的肌膚顏色上“動手腳”。

  據《星島日報》報道,這幅廣告照刊登在美國發售的9月號《Elle》、《Allure》及《Essence》雜誌上,顯示Beyonce亮麗金髮飄飄頭部特寫玉照,以宣傳歐萊雅的Feria美發産品。

  但仔細一看,廣告照中的Beyonc明顯變得美白。《紐約郵報》以“蒼白的 Beyonce”來形容,直指廣告令人震驚,這名樂壇天后的樣子幾乎已認不出來。八卦網站TMZ把Beyonce的新舊照片並排刊登,可以看出她平時的皮膚及頭髮顏色黑得多。歐萊雅急忙強調並沒有在照片中“加工”。

  總部設在巴黎的歐萊雅透過美聯社發表聲明:“我們非常重視與Knowles小姐之間的關係。有報道指歐萊雅在Feria美發産品廣告中,改變Knowles小姐的相貌或膚色,是絕對不實的。”

  《Elle》也否認在照片上加上白色,承認Beyonce看來較平時漂亮得多,但指這與雜誌本身無關,而是歐萊雅的問題。

  英國的時裝專家趁機説,這反映時裝業界一向對黑人模特兒態度負面。英時尚雜誌《Pride》的時裝及美容編輯魯尼説:“我們知道這是業界的慣例,但這不能用此來做藉口。這是企圖把歐洲價值觀強加在黑人美女身上,但兩者根本不能混為一談。很多黑人少女都以Beyonce為偶像,都會因為她被變了樣子而傷心不已。”

  據悉,Beyonce自2001年開始便擔任歐萊雅産品的代言人。

搶 眼 新 聞

李榮融答國有股減持問題

布什看球記:喜形於色

張藝謀身價直逼一億?

成都:博士最高年薪27萬

最值錢飛人:李寧or劉翔?

劉翔腿VS姚明手保額誰高

水皮實在沒法再寫什麼了

"無理由退房"現京城樓市

慈善 成龍現身 郎朗助陣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