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後車市消費第一棒 重量級新車好戲9月上演

 

CCTV.com  2008年08月12日 09:4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長沙晚報  

  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的舉辦,讓今年的中國車市也驟然升溫。比亞迪F3R自動擋、豐田雅力士、通用混合動力搶先登陸,在7月的車壇掀起了一股不小的風浪。然而,真正的好戲顯然留待9月方能上演。

  據不完全統計,下半年內全國有近40款新車將投放車市。其中,有多款重量級新車將預計上市時間鎖定在9月,眾多車企爭奪奧運賽後車市消費“第一棒”的意圖明顯。

  比亞迪F0:炫酷小車領跑車壇奧運第一棒

  預計售價:4.08萬元至5.08萬元

  比亞迪最新官方消息顯示,其旗下首款A00級精品車F0將於9月的第一週正式上市,F0可能將是此輪奧運會後新車“接力賽”的第一棒,也是下半年上市小車領域一款重量級車型。

  據悉,F0不僅擁有個性化的名字,源於“風格JUST COOL 時尚0缺憾”的造車理念,更有時尚、個性的造型外觀,油耗低、動力強勁等諸多同級別車型難以相比的優勢。

  F0全車線條流暢,其炫酷的造型吸收並整合了眾多國際流行元素,側面與尾部結合時尚自然,前格柵及中網採用U.COOL前臉設計,加之炫酷前大燈,活潑辮式天線及時尚尾燈組合等潮流元素,讓FO更顯活力動感、時尚前衛。

  該車搭載比亞迪自主研發的BYD371QA高性能全鋁環保發動機,排量為1.0升,最大功率為50千瓦,最高時速可達151公里,而其百公里油耗僅4.2升,排放達到國IV標準。F0配有安全帶未係聲光提醒系統、雙安全氣囊、ABS、靈動助力轉向系統等,安全實用配置一應俱全。值得一提的是,F0是目前國內上市的A00級車中惟一採用獨立懸挂系統,擁有A00級車中最高級的底盤技術。

  據記者了解,F0作為比亞迪旗下首款精品微轎,廠家對其寄予了極大的期望。在比亞迪今年定下的20萬輛整體銷售目標中,F0要在上市後實現2.5萬輛的銷售業績。可見比亞迪對F0的市場前景看好。

  現代勞恩斯:讓路趕趟9月車壇

  預計售價:50萬元左右

  現代首款後輪驅動豪華運動轎車勞恩斯亮相北京車展後,為避開奧運風潮,原計劃8月底上市的現代勞恩斯,也推遲到9月登陸中國市場。勞恩斯的出現,標誌著現代汽車將正式進入豪華車市場,並希望依此提升品牌價值。

  近來,美國《汽車與駕駛員》、《汽車趨勢》、《公路與軌跡》、《汽車雜誌》四大權威汽車雜誌,分別刊登了對現代豪華車勞恩斯的試駕報告,並一致認為:後輪驅動豪華車勞恩斯是現代汽車新時代的標誌性轎車,具備了超越歐洲和日本豪華車的卓越性能和品質。

  這些雜誌評價,作為後來者的現代勞恩斯,極有可能再現1989年雷克薩斯的神話,寶馬、奔馳、雷克薩斯等德、日豪華車,都不應該小視勞恩斯,而應該因為它的出現而緊張。其實,衝擊豪華車市場的勞恩斯,雖然沒有啟用全新的品牌和銷售網絡,但絕不是一款試探車型,而是韓國現代汽車凝聚最高技術、最高工藝的一款扛鼎之作。

  不僅在美國市場掀起波瀾,勞恩斯已通過廣州車展、北京車展,讓中國消費者對其側目,特別是在北京車展,告別概念車身份後,勞恩斯與消費者有了親密接觸,很多消費者進入車裏體驗,對其豪華內飾嘖嘖稱讚,有些消費者甚至當場表示要訂購。有部分媒體更加幸運,他們已對現代勞恩斯進行了試駕測試。結果顯示,勞恩斯製作技術和工藝精湛、配置豪華、安全配置豐富、動力強勁、操控性能卓越,在豪華車市場極具競爭實力。試駕媒體認為,只要定價合理,勞恩斯很有希望從被歐係和日係豪華車瓜分大半的行政級豪華車市場中脫穎而出。

  新福克斯:兩廂明星重裝上陣

  預計售價:12.38萬元至15.38萬元

  9月上市的新車中,不乏幾款靚麗的兩廂車型。其中,長安福特的新福克斯將有望成為一款重量級選手。

  全新福克斯的設計源於福特歐洲工程設計名師之手,在繼承原有歐洲設計的基礎上,又極好地滿足了中國用戶的需求。它擁有2640毫米軸距,1840毫米車身寬度,526升的後備廂容量,成為國內同級車之最。

  據了解,改款福克斯最大變化在外觀和內飾上,將進一步強化運動風格。新福克斯外觀的改變,主要集中在前臉進氣格柵和大燈造型上。新福克斯加入了大尺寸倒梯形格柵,使其前臉“X”造型更加明顯。大燈尺寸進一步加大,大燈外側沿引擎蓋向後翹起,更增添了嫵媚和動感。

  車內駕駛座採用飛航駕駛艙設計概念,加上目不離路的設計,使駕駛更成為人車一體的最佳享受。先進的后座乘客空調出風口、PATS智慧型折疊式鑰匙、先進無支架翼式雨刷等,更凸現了設計為用戶需求而進行的週密考慮。新福克斯還對尾部做了較大的改變,採用新的尾燈及保險杠,後玻璃也比老款面積更大。新車還將換上凸顯運動風格的16英寸(約40厘米)鋁合金輪轂。

  就9月上市時間先後而言,比亞迪F0可能成為奧運後新車上市接力賽的“第一棒”。據記者粗略統計,隨其後還將有新款現代禦翔、新寶來、昂科雷、東風雪鐵龍世嘉、菲亞特Bravo和Linea、長安汽車V101、兩廂新福特嘉年華、吉利熊貓、奇瑞A3等總計超過10款新車,都將在9月投放市場,使得這輪新車“接力賽”顯得更加熱鬧非凡。對於即將到來的這場新車“賽事”,相信大家也都充滿了期待。

搶 眼 新 聞

李榮融答國有股減持問題

布什看球記:喜形於色

張藝謀身價直逼一億?

成都:博士最高年薪27萬

最值錢飛人:李寧or劉翔?

劉翔腿VS姚明手保額誰高

水皮實在沒法再寫什麼了

"無理由退房"現京城樓市

慈善 成龍現身 郎朗助陣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