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股市成交破三千一百億 市場瘋狂謹慎操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08:44 來源:

  珞珈投資 李永陽

  昨日滬指衝高3762點,收于3720點,漲9.64點。在指數創新高的同時,成交量也大幅放大,滬市成交2054.7億元,首次超過2000億元;深市成交1121億元,兩市合計成交3175.6億元,再度刷新歷史天量。

  市場持續亢奮,投資者應該保持冷靜,理性投資,規避市場的系統性風險。

  放量不漲尾市跳水

  雖然昨日大盤繼續慣性高開並衝高,成交量也大幅放大,但力度卻有限,時間也很短暫。並且在尾盤出現連續幾波跳水,雖然仍能快速反彈,但逐波走低,與往日習慣性的尾盤走高有明顯區別,最終大盤收出高位實體很小的小陰線,隨著指數連續兩日的快速拉高,多空分歧加劇,短期劇烈震蕩難免。

  新開戶數量依然再創新高,但近期有加速的趨勢。上週四的大跌不但沒有起到風險教育的作用,反而隨著連續兩日的報復性反彈更堅定了新股民入市搶錢的信念。

  市場瘋狂謹慎操作

  我們應該注意到,資金性質出現重要變化是市場的隱憂,大量散戶瘋狂涌入搶錢的壯觀景象絕對不會持續很久,機構在逐步減倉而散戶在瘋狂買入,瘋狂往往會暫時性地超越警戒線,但回歸理性以內是必然的並且可能是急促的,而接最後一棒的只會是無所顧忌買入的散戶而不是戰略性減倉的基金等機構。

  ST股開始走弱,管理層加強監管的措施已經産生影響,其對違規資金以及市場心理的影響開始在盤中體現,對於這類沒有實質性業績支撐而股價瘋狂拉升的股票大家要警惕了,或許其回歸之路才剛剛開始,投機一時或許能有不錯收益,但不斷投機只能越陷越深。

  成都商報


2007年4月25日股市操作必讀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