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蕭鋼構去年盈利降48.20% 流通股股東持股未現異常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08:24 來源:
     
    [內容速覽]公司年末流通股股東持股並未出現異常

  證券時報記者 李坤

  本報訊 因安哥拉鉅額訂單而鬧得沸沸颺颺的杭蕭鋼構(600477)今日披露了2006年年報。數據顯示,2006年杭蕭鋼構實現主營業務收入18.78億元,同比增長23.88%;實現凈利潤0.21億元,同比下降48.20%;每股收益為0.085元。

  在利潤分配方面,杭蕭鋼構稱,由於公司生産規模擴大,所需流動資金增加,公司2006年度擬不進行利潤分配,也不進行資本公積轉增股本。

  對於業績的下降,杭蕭鋼構給出了幾個方面的理由:一是鋼結構市場競爭日趨激烈,公司承接工程毛利率有所降低;二是公司近幾年固定投資規模較大,部分投資項目尚未形成規模銷售以帶來規模效益,部分控股子公司出現虧損,影響了公司經營業績的實現。數據顯示,建築鋼結構行業的毛利率為14.39%,同比下降2.14個百分點。據不完全統計,全國鋼結構加工企業已有數千家,其中具有一定市場影響力的有100家左右,市場競爭非常激烈。從承接的業務情況來看,報告期內杭蕭鋼構(含子公司)新簽工程承包合同21.78億元,海外市場的開拓為零。

  相比于2006業績情況,更令市場關注的是其股東的變化。年報顯示,相比于2006年三季度末杭蕭鋼構的股東構成狀況以及持股數量,2006年年末杭蕭鋼構的限售股股東沒有變化,股東總數從第三季度末期的20048戶上升到年末的20189戶,戶均持股還略有分散,不過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卻有明顯變化。

  公告表明,在2006年12月31日的十大流通股股東中,第一大流通股股東鄭紅梅的持股數從去年三季度末的25.15萬股上升為55.11萬股,第六大股東滿國慶持股數量和位次均沒有變化,其餘8個股東均為第四季度新進的股東。從前十大流通股的合計持股數量來看,杭蕭鋼構去年年末的10個股東共計持股284.21萬股,比去年三季度末增加47.06萬股,變化不是很明顯。由於該股在3月16日後一直停牌到4月2日才復牌,因此,杭蕭鋼構一季度報告公佈的股東名單,或許有助於揭開該股2月中旬以來瘋狂上漲的謎團。

  需要注意的是,對於杭蕭鋼構2007年2月17日與中國國際基金有限公司分別簽定的合同,為杭蕭鋼構進行審計的會計師事務所出具了強調事項段的審計報告,認為該事項對杭蕭鋼構財務狀況的影響存在重大不確定性;並提示,杭蕭鋼構因股價異常波動,涉嫌存在違法違規行為,于2007年4月4日被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立案調查,調查尚未結束。

  證券時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