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全線看多時的憂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0:17 來源:

  上周暴跌後我提出:“報復性反彈將至”,市場也非常給面子大幅收復了失兀?比佔負跛?械墓善倍莢諫險牽?薪咏?話偌曳?T股漲停板,上證指數大漲3.92%,以一根陽包陰的大陽線結束了一週的交易。這種氣勢如虹的走勢給絕大多數投資人壯了膽,也給眾多券商和諮詢機構以極大的信心。據統計,包括申銀萬國、銀河證券等大機構均看好後市,並紛紛調高預期值,而看空者已經絕跡。多頭異常強大,似乎空頭已經被徹底消滅,但正是這種強大,讓我産生了一絲憂慮。

  在前期震蕩盤升期間,見頂之聲不絕於耳,但指數卻是搖搖晃晃地不斷創出新高,那時,我是放心大膽地看多做多。因為還有空頭,因為還有那麼多看空的理由,這就是牛市的動力。但是,如果一旦空頭被徹底消滅,剩下的將只有多頭,沒有對手了,那會出現什麼景象?江湖上的武林高手臥薪嘗膽、潛心習武就是為了爭奪第一,可當爭得了第一的頭銜後,最後的結果卻是孤獨求敗。而在股市上,最後的結果就是多殺多。中國傳統醫學有句充滿哲理的話:陰盛陽衰,陽盛陰衰,至陰為陽,至陽為陰。説的就是陽氣盛則陰氣衰,但如果陽盛到了極點,就會轉陰。這是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所以,我並不因為預測對了週五的報復性上揚就輕易改變我對大盤的總體看法,那就是隨著加速上漲行情的到來,風險也在急劇地增大,如何在爭取最大收益的同時,規避隨時可能到來的風險是近期的最重要的任務。我認為,儘管上週五收復了失地,短線有繼續創新高的機會,但“4?19”的天量大跌,也預示著大盤短線有可能進入震蕩期。今天大盤走出衝高回落走勢的概率更大一些,我準備先減一部分倉位出來。如果出現加速上漲,則減倉的力度將更大。

  具體操作上,由於手中的中金黃金短線漲幅較大,一旦出現成交量的異常放大,不管是漲還是跌,我都計劃減倉。同時,計劃在33元附近繼續賣出剩下的中金嶺南。其他個股只要成交量不過分放大,則繼續持股。(海明)

  華西都市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