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信銀行兩地凍資逾1.5萬億 窩輪正股週五掛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3日 10:02 來源:

  中信銀行(0998.HK)勢必成為今年以來最受歡迎新股。由於公開招股的火爆,中信銀行今日公告稱,H股將以招股價上限價5.86港元定價,A股同樣定在上限5.8元。依此計算,中信銀行此次IPO募集資金54億美元,若計入H股15%的超額配售權,總集資規模將達到59億美元。專業統計機構Dealogic提供的數據顯示,中信銀行此次IPO也是亞太地區歷史上第七大IPO。

  兩地凍結資金逾1.5萬億

  據承銷團關聯人士透露,截至上週四晚間,中信銀行H股公開發售部分超額認購逾230倍,凍結資金逾3300億港元;H股國際配售部分則獲90倍超額認購,以該部分發售46.41億股計算,中信銀行H股國際配售吸引國際資金2.45萬億港元。中信銀行A股發行方面,有消息稱,中信銀行A股網上申購凍結資金1.2萬億元,已經超過興業銀行( 32.20,0.17,0.53%)此前創下的1.16萬億元的歷史最高紀錄。計及中信銀行H股凍結資金3300億港元,該行A+H發行共凍結資金逾1.5萬億元。

  另據消息人士透露,在中信銀行上週四結束公開招股的同時,港交所已經通知合資格的窩輪發行商,於今日(23日)起接受窩輪上市申請,並於本週五(27日)與正股同日上市買賣。至此,中信銀行也成為去年10月底上市的工商銀行( 5.28,-0.04,-0.75%)(1398.HK)以來,第二隻窩輪與股份同日掛牌的新股。據了解,有窩輪發行商已表示,有意于本週一推出窩輪産品,並預期同日上市的窩輪將較工行掛牌首日更多。

  首日漲幅18%~30%

  中信銀行在招股前夕突然將H股招股上限調低5%至5.86港元,時富資産管理聯席董事姚浩然表示,雖然中信銀行調低招股價上限,但市場上已有多只中資銀行股可選擇,預計中信銀行首日升幅不會太高,約18%。

  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認為,中信銀行市凈率為2.57倍至2.75倍。而交行(3328.HK)及招行(3968.HK)目前的市凈率分別為3.3倍及4.7倍,中信銀行的估值應最少與交行看齊,後者07年市帳率為3.3倍,估計該股首日升幅逾三成。

  中信銀行為內地第七大商業銀行,去年底總資産7067.23億元,預測今年凈利潤將不少於57億元,同比增長47.8%,而今年的派息率將介於40%~45%,2008年為25%~35%。

  碧桂園首日大漲35%港股二度打造內地首富

  碧桂園(2007.HK)首日表現出色。在以7港元開盤之後,該股便在7.2港元~7.3港元的區間內窄幅波動,盤中最高報7.35港元,收盤報7.27港元,較招股價每股5.38港元上漲35%。

  令人興奮的不僅僅是股價的突出表現,持股逾半的楊惠妍更令人羨慕不已,目前其身價已經飆升至690億港元,成功躍升內地女首富。楊惠妍也是繼玖龍紙業(2689.HK)董事長張茵之後,第二個從港股市場走出來的女首富。

  另外,以收盤價計算,碧桂園一躍晉陞為千億市值公司,達到1160億港元,成為市值最大的內地房地産股。劉小慶

  劉小慶 每日經濟新聞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