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低價股的狂歡節:753隻A股年內股價翻番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08:08 來源:

  □本報記者 許少業  

  今年的行情成為低價股的狂歡節。據統計,從今年1月4日至昨天,滬深兩市共有753隻A股複權漲幅超過100%,佔比超過50%,其中低價股佔據絕大多數席位,不少漲幅巨大的個股,發動前股價普遍低於5元。  

  聚源數據的統計顯示,剔除*ST長控、ST仁和、ST中鼎、*ST一投、開開實業等因為股改實施復牌當日暴漲的因素,今年至今漲幅前十名的個股分別為:香梨股份(443.26%)、都市股份(441.90%)、杭蕭鋼構(434.05%)、鑫富股份(419.05%)、錦龍股份(416.30)、林海股份(394.84%)、舒卡股份(373.03%)、江蘇舜天(366.27%)、S前鋒(361.52%)、華峰氨綸(359.69%)。漲幅後十名的個股中,剔除年內上市的湘潭電化、中國人壽、天邦股份、天馬股份、金陵飯店、威海廣泰、三維通信等以及股改停牌的品種,名單分別是工商銀行(-11.61%)、中國銀行(5.89%)、華聯綜超(6.54%)、網盛科技(7.57%)、伊利股份(8.83%)、金地集團(9.13%)、海油工程(9.20%)、小商品城(9.34%)、招商地産(9.58%)、獐子島(10.48%)。

  從上述的名單中也可以發現,期間漲幅居前的個股中,多因朦朧的題材而股價狂飆;而漲幅殿後的品種中,不乏一些基金重倉品種。同期上證綜指和深證成指的漲幅分別為35%和54.8%,滬深300指數期間漲幅更是高達60.9%。這種巨大的反差,難怪一些投資者慨嘆,在牛市中堅持價值投資是多麼的難。  

  此外,如果以滬指2245點為標桿(2001年6月14日上證綜指的歷史高點,這一紀錄直至2006年12月14日才被刷新),昨天上證綜指對比2245高點已經上漲50%以上,大多數A股也都刷新了歷史高點。不過,統計數據顯示,目前仍有近400隻A股(考慮複權因素)未能創出歷史新高,佔比接近25%。

  上海證券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