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九大機構預測大盤走勢及熱點板塊(4月18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07:52 來源:

    新高迭創 後市看漲

  週二股指寬幅震蕩,五日均線暫獲支撐,股指再創新高,成交量繼續放大,其中深市突破千億大關。績差股繼續成為資金流向的主要場所,申萬風格指數顯示微利股指數、低價股指數分別上漲5.03%和3.52%,相當於當日上證指數漲幅的12.9倍和9倍。81隻A股漲停,顯示做多的動力尚未充分釋放,雖然由於連續創新高積累了較多的獲利盤而需要震蕩鞏固,但向上的運行趨勢不變。(申銀萬國)

  股指震蕩幅度將加大

  經過連續拉升後,獲利盤的加大使得股指持續上漲動力有所減弱,股指出現放量滯漲現象,而從股指盤中的大幅震蕩可以看出,市場恐慌心理已逐步加大,預計後市股指震蕩幅度還將加大,投資者在短期操作中還應保持謹慎,在政策面消息沒有完全明朗前不宜盲目追漲短線漲幅過大的概念性個股,對於業績優良的防禦性品種可適當留意,逢低參與。(國泰君安)

  大盤整體向上趨勢不變

  週二盤中再次出現較大幅度的跳水走勢,從整體上來看,盤中跳水原因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其一,大盤的累計漲幅較大,且期間基本沒有出現過調整,獲利盤的積累較為豐厚。其二,截止到週一收盤,大盤與五日均線的偏離達到79.39點,百分比達到2.25%,技術形態上也有明顯的修復要求。從以上兩方面來看,大盤週二的盤中跳水基本上屬於正常範疇內的技術調整,並沒有太大的負面含意。(金元證券)

  謹防高位震蕩殺傷

  股指在3000點上方高舉高打,市場越是恐高越創新高,昨日滬指雖出現了一輪快速殺跌,最大跌幅超過80點,但接盤資金積極跟進,股指尾盤依舊翻紅。市場雖處於格外強勢階段,高位震蕩殺傷力不可不防。中小企業板、北京奧運概念、濱海新區、軍工、有色等板塊可繼續重點關注。(方正證券)

  局部炒作進入白熱化

  雖然週二滬綜指一度盤中跳水86點,但短期市場空前高漲的做多氣氛並沒有根本性的變化,隨著最後1小時,主要大盤指標股一起逐步回升,至收盤,雖然滬綜指僅上漲15點,不到0.5個百分點,但滬深兩市收盤封住漲停的個股家數高達近90隻,是本輪創新高行情以來最多一天,很明顯,週二大盤是典型的“八二”現象,後市出現進一步的多空分歧已難以避免。總體操作思路應適時採取穩健型的策略。(萬國測評)

  股指有望再創新高

  昨日大盤一度出現近百點暴跌,在強大買盤做多的情況下,大盤再度收出紅盤,刷新指數紀錄,指數每次下跌,都是為了接近5日均線做出下影線,以修復過熱的短線指標,預計週三兩市有望再創新高。短線熱點:次新鋼鐵股。鋼鐵行業效益猛增,行業市盈率為兩市最低,是最具價值洼地的板塊,鋼鐵股股價近期溫和攀升,後市鋼鐵股空間巨大,關注剛上市的低價品種。(北京首放)

  整體風險還在增加

  昨日大盤大幅震蕩,但最終依然紅盤報收,但若從整體市場的角度看,盤中震蕩並不能代替系統性調整,大盤隨時面臨著真正的下跌。一方面盤中震蕩只實現了籌碼的短期輪換,成交價格被限制在一個狹窄的範圍,不能實現充分的交換,籌碼的流通性不足;另一方面,個股盤中大幅震蕩後繼續上漲,進而推動大盤上漲,市場的估值在大大提升,整體風險還是在增加。實際上,大盤風險只能通過實質性的下跌才能釋放,因此看空短期大盤。(杭州新希望)

  盤中震蕩消化短線浮籌

  獲利盤回吐一度令市場大幅下跌,五糧液下跌6.97%,前期的較快上漲令其成為領跌品種。大盤藍籌股分化明顯,中國國航和大秦鐵路繼續上漲,銀行股整體回調。由於盤中震蕩已充分消化了短線獲利盤,因此在做多資金踴躍入市的大背景下,後市大盤繼續上行的可能性較大。隨著建行和招行公佈2006年度業績,銀行股業績強勁增長,資産質量明顯提高,後市銀行股應有進一步表現的機會。(德鼎投資)

  上行格局有望保持

  週二兩市出現大幅波動,午後大盤出現快速的下跌,一度擊穿5日均線支撐,但隨後的抄底資金十分踴躍,推動股指形成反彈,收盤出現長下影,上升趨勢並未破壞。形態上看,目前中短期均線的多頭排列繼續保持,滬指回踩5日均線後顯示出較強的支撐,盤中也延續了近期創新高的走勢,上行的格局有望保持。而當日兩市再度創出天量,但從盤面看,目前多頭仍佔優勢,預計短線股指有望繼續創出新高,但盤中震蕩要求加大。(武漢新蘭德)
  


2007年4月18日股市操作必讀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