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揭秘2800億天量成交背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07:37 來源:

  □本報記者 俞險峰  

  週二大盤首次站上3600點整數關口,在指數創新高的同時,滬深成交金額幾乎接近2800億元,再創天量,而且還較前日激增近540億元,放大近24%。來自廣州萬隆成長投資顧問群的統計數據顯示,房地産板塊、電力、有色金屬、鋼鐵板塊、基礎化工,紡織化纖等板塊資金凈流入數額較大。  

  統計數據表明,房地産板塊、鋼鐵板塊、電力、有色金屬等四大板塊昨日成交量排名居前。從資金凈流入量排名來看,六大板塊增加數額較大:其中房地産板塊(+49.6億)、電力(+30.5億)、有色金屬(+29億)、鋼鐵板塊(+28億)、基礎化工(+21億),紡織化纖(+16億)。  

  房地産板塊,昨日該板塊的成交194億元,與上一日相比大幅放量,增幅達34%。其中資金流入較大的個股有:中華企業、金地集團、張江高科、陸家嘴、中國國貿、陽光股份。  

  電力板塊,昨日該板塊的成交98億元,上一日相比大幅放量,增幅達18.7%。其中資金流入較大的個股有:魯能泰山、內蒙華電、華電國際、吉電股份。  

  有色金屬板塊,昨日該板塊的成交126億元,上一日相比大幅放量,增幅達30%。其中資金流入較大的個股有:鋅業股份、雲南銅業、中金嶺南、江西銅業、關鋁股份、宏達股份。  

  鋼鐵板塊:昨日該板塊的成交144億元,上一日相比大幅放量,增幅達24.6%。其中資金流入較大的個股有:攀鋼股份、魯銀投資、新興鑄管。  

  基礎化工:昨日該板塊的成交98億元,上一日相比大幅放量,增幅達27.4%。其中資金流入較大的個股有:華聯控股、國風塑業、中達股份、西北化工。  

  紡織化纖板塊:昨日該板塊的成交66億元,上一日相比大幅放量,增幅達32%。板塊中資金流入較大的個股有:四環生物、黑牡丹、航民股份、中紡投資、華紡股份、華芳紡織。  

  廣州萬隆預計房地産、有色金屬、電力將是後市熱點板塊。  

  而中信證券曲曉興最新發佈A股市場資金流向統計報告,基本上與上述結論相同。曲曉興提示的投資要點是,電力、煤炭板塊資金凈流入額出現較大增長,家用電器板塊資金凈流入額比相應指數漲幅更為樂觀。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市場持續放量,一方面顯示近日資金積極運作的熱情依然空前高漲,一方面也表明多空雙方之間分歧仍然在不斷加大。巨量本身無疑是近日市場亢奮的主要特徵之一,且這一量變幅度已可以促使市場短期內發生較重大的變化。

  上海證券報


2007年4月18日股市操作必讀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