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週二操盤必讀 重大風險機遇提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7日 09:44 來源:
     
    [內容速覽]昨天本欄繼續提示未股改股該板塊出現43個股漲停板,提示的奧運概念北京板塊出現4個漲停板、“一季報預增”板塊兩個漲停板,高含權股板塊、新藍籌股板塊等繼續表現。目前仍舊在振蕩中看多做多。繼續關注奧運概念、高含權股、低價重組股等。

  (一)匯率動態/利好

  上海證券報《人民幣衝上7.7220匯改以來升幅首超5%》“昨日,美元兌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在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以7.7220元露臉,這意味著匯改以來人民幣的累計升值幅度首次超過5%。”

  簡評:人民幣匯率不斷攀升,不斷對吸引外資涌入市場有利,對於股指看多有利。目前仍舊是耐心持倉、以及選擇熱點的問題。

  (二)供求關係/資金供應/利好

  上海證券報《上周入市新股民超百萬》“隨著大盤的節節高升,滬深兩市也迎來A股新增開戶的空前盛況。來自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的信息顯示,上周共有102.7萬A股新增開戶,創下A股周新增開戶的歷史新高。截至4月13日,兩市A股賬戶總數達到7956.63萬戶。據信息顯示,自上週一起,A股日新增開戶數接連5天刷新日新增開戶數紀錄。五個交易日的開戶數分別為188477戶、194513戶、200944戶、211408戶和232127戶,總和為1027469戶,平均每個交易日新增A股戶數達到20.5萬戶;而去年4月份全月的A股新增開戶數僅20.7萬戶,牛市的吸引力可見一斑。而本月截至13日,A股新增戶數累計已經達到170萬戶,如果繼續按照上周的開戶趨勢發展,那麼突破上個月A股新增用戶的253.5萬戶的天量指日可待。分析人士認為,目前散戶資金的不斷涌入為市場站穩高位提供了有力的支撐。而即使以每戶2萬元保守估計,那麼上周至少有超過200億元的新增資金流入市場。”

  上海證券報《銀證轉賬“擠癱”電話銀行》“由於客戶投資股市熱情高漲,滬上部分銀行的電話銀行系統出現‘癱瘓’。記者了解到,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上海分行的電話銀行系統昨日上午出現短暫故障,導致大多數客戶無法操作電話銀行業務。”

  簡評:資金供應仍舊是充足的。現在稍有下跌,就被搶籌。以前中低位建倉的投資人,可以穩定心態持股。

  (三)股指期貨/利好

  深圳商報《H股金融期指昨日開始交易》“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簡稱香港交易所)4月16日正式推出恒生中國H股金融行業指數期貨。據介紹,該期貨的相關指數涵蓋了已經在香港上市的中國人壽、平安保險、中國財險、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招商銀行等8隻內地金融股。目前,恒生中國H股金融行業指數成份股的比重分佈較為平均,其中中國人壽佔16.03%,交通銀行、建設銀行和中國銀行各佔逾14%,工商銀行及平安保險各佔約13%,招商銀行佔11.36%,只有中國財險佔不足3%。”

  簡評:上述八個股票,屬於新藍籌股板塊。預計上述股票,在內地股指期貨推出前,可能還有一定的表現機會,雖然不會是漲幅最大的品種。

  (四)供求關係/股票供應/利空利好兼備

  香港商報《中信銀行首日招股雙展330億》“中信銀行(新上市編號:998)昨日開始公開招股,綜合多間證券行資料,首日為中信銀行借出的雙展額高達330億元,相當於公開發售部分錄得逾22倍超額認購,市場預料證券行的雙展額很快就會借爆;另市傳國際配售部分超額認購亦接近30倍,當中不少屬於無限價入飛。”

  《定價預期飆升發審委審核通過交通銀行A股首發》“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發行審核委員會2007年第40次會議于2007年4月16日召開,會議審核結果為: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首發)獲通過。此外,證監會發審委定於4月20日召開2007年第43次發行審核委員會工作會議,審核的發行人為:湖南拓維信息系統股份有限公司(首發);江蘇江南高纖股份有限公司(增發)。”

  簡評:中銀、交行的發行,對於發行市場的繁榮,有益。進而會帶動股民投資于二級市場。這是超級大盤股的利好意義之一。並且,IPO環節對於銀行股的定價“很高”、中信銀行發行市盈率達50倍以上,對於二級市場的現有銀行股構成支撐。這是利好意義之二。總體看,市場仍舊將振蕩上行。盤中急跌構成低吸高含權股的機會。

  葉劍

  來源:浙江利捷


2007年4月17日股市操作必讀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