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人民幣升值撐腰南航 盈利1.18億元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7日 07:37 來源:

  黃海   

  與市場預期一樣,S南航(600029.SH,1055.HK)去年僅實現了微利。根據今日公佈的年報,按國內會計準則,S南航去年的凈利潤為1.18億元。這是繼國航之後,第二家宣佈盈利的國有航空公司。不過分析人士認為,如果扣除人民幣匯兌收益等因素,這兩家已公佈業績的航空公司主營業務其實是虧損的。   

  S南航去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470.47億元,同比增長20.47%;凈利潤為1.18億元,同比增長106.58%;每股收益0.03元,同比增長107.32%。S南航表示,2006年度不分配利潤。   

  2005年,南航曾創下17.94億元的國內航空公司巨虧紀錄。S南航方面表示,雖然2006年航空運輸市場需求增長樂觀,但隨著國內及國際航空運輸市場的開放和準入,運力投放明顯增加,行業競爭加劇;加上航空燃油價格維持在歷史高位,使該公司面臨巨大經營壓力和挑戰。   

  中信建投的分析師李磊對《第一財經日報》表示,由於人民幣升值,給南航帶來了12億元的匯兌收益,同時,該公司還出售了3架波音757飛機,獲利近3億元,如果扣除這些因素,南航的主營業務肯定是虧損的。   

  剛剛宣佈盈利26.88億元的國航也表示,如果扣除9.84億的匯兌收益及出售港龍權益15.79億的一次性收益,該公司去年也沒賺到錢。   

  “即便是在國際油價在去年下半年開始下滑的情況下,國內航空公司的主業也沒能實現盈利,這不太正常。”一位業內專家説。   

  S南航已于3月23日起停牌。

  第一財經日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