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杭蕭鋼構再現大買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0日 07:45 來源:

   杭蕭鋼構(600477)昨天上演了一場驚天大逆轉”,在臨時停牌一小時後,杭蕭鋼構昨開盤即告跌停,報10.06元;但隨後其迅速被巨大買單拉升,至10時41分封于漲停板,報12.29元,當天振幅超過20%。杭蕭鋼構自4月4日被證監會立案稽查後,股價連續兩天跌停,昨天再次跌停後“頑強”拉出漲停,令很多市場人士嘆為觀止。

  上海證交所公佈的資料顯示,在賣入前五名中,最大的資金來自東方證券上海寶慶路營業部,多達7100萬元,買入第二位的僅為600多萬元,第三至第五位都是500萬元左右。更早些時候,在2月13日至2月14日,長江證券上海東方路和杭州市建國中路營業部分別買入1207萬元和3563萬元,加起來也僅是4774萬元,不過是昨天這個交易量的三分之二。

  港澳諮詢資深分析師田文斌説:“參與杭蕭鋼構的主力資金被套在裏面,這是毫無疑問的,關鍵是看這筆資金是什麼時候進去的。”

  主力資金被套後,往往通過拉升股價解套,“不過在證監會調查對杭蕭鋼構二級市場立案調查的關鍵時刻,仍有資金如此大膽,實在是匪夷所思。”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分析師告訴記者。

  此前的3月21日,中國證監會宣佈對杭蕭鋼構的信息披露問題以及是否存在二級市場操縱、內幕交易行為進行調查。4月4日,證監會向杭蕭鋼構發出編號為“二局調查通字0701號”的調查通知書,對“公司股價異常波動,涉嫌存在違法違規行為”,進行立案調查。

  目前,中國證監會對杭蕭鋼構的調查結論仍然沒有公佈。

  王恒利

東方早報

責編:曹樹彬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