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股指期貨綜合知識普及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2日 14:05 來源:

  模擬操盤

  股指期貨倣真交易大賽

  行情總結與回顧:上周大盤繼續維持上漲格局,即使在高位,也沒有出現過多的調整,因此,沒有意外的創出了歷史新高2275.49,這清掃了5年來的股市陰影,給股民帶來了極大的

  信心。但從今天起,A股市場將是從新起點出發的全新市場,指數不必再為表面數字而一味逼空趕頂。因此,希望未來的大盤應是實漲,也就是大盤上漲的同時,大部分的股票也在上漲。只有這種夯實的上升才是打基礎式的上升,能為2245後的行情打下好的基礎。這樣的牛市也才是真正的牛市,才能得到投資者的真正認同,並不斷吸引新的投資者入場,形成股市的良性循環。不然,空中樓閣式的牛市最終還是要被推下來的。所以,後市最好的上漲方式是指數在震蕩格局中穩步向上,將大牛市的行情向縱深發展。但再次強調,在股指模擬交易中,必須學會控制倉位,防止過大的調整造成被動的減倉。

  新手學園

  莊家傳統四騙術

  莊家總要在低位時騙投資者出局,高位時騙你追高。隨期市的發展,莊家騙術也不斷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下面就是期市中莊家常見的一些傳統騙術。

  1、尾市拉高,真出假進。莊家利用收市前15分鐘利用大單量拉高,做高收盤價,把K線圖畫好,以騙散戶以為莊家拉高,大膽跟進做短差,第二天低開低走的走勢必然讓人後悔不已。這種操盤手法證明莊家實力較弱,手上資金不充足。

  2、高位盤整放巨量突破。這種突破十有八九是假突破,巨量一般以超過該品種持倉量的20%為標準。為什麼會放巨量?巨量從哪來的?期價在高位盤整突破上攻時,很明顯巨量是急於離場的莊家和急於進場的跟風者共同成立的,莊家利用散戶熟識的放量上攻騙散戶介入。莊家高位出逃有人高位接貨,如果莊家看好後市的話,他完全沒有必要放巨量,小幅放量就可以了,因此唯一的可能是莊家減磅出逃。所以在看盤時,一定要先看成交量。

  3、盤口委託單騙術。在三個買賣盤口上,當三個委買單都是大筆的買單,而三個為賣單都是小筆的賣單,一般人都以為莊家吸貨,反之則認為莊家出貨,如果一切都那麼清楚明白,莊家還能騙錢嗎?莊家出貨和吸貨的手法和我們想法正好相反,投資者可仔細觀察。

  4、除過權的前期牛股放巨量上攻。這種情況大都是莊家出逃。高位時,莊家難以明目張膽出逃,除了權,股票的絕對價格低,散戶的警惕性降低。莊家放量小幅拉高,便會有大量跟風盤跟進,這時莊家就可悄然出逃了,莊家不拉高很多,進場的沒什麼空間離場,未進場覺得升幅不大可大膽跟進。莊家就是這樣在散戶的幫助下,把股票變成了利潤。

  來源:證券導報

責編:金文建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