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陳昊:亦正亦邪的“中國第一惡少”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31日 16:42 來源:CCTV.com

陳昊 顏丹晨

    8月3日,電視劇《女子戲班》將登陸中央電視臺第八套的黃金時段,有“中國第一惡少”之稱的實力演員陳昊此次在該劇中再次詮釋反面角色,扮演劇中的反一號“白長起”。他所塑造的反面人物亦正亦邪,頗顯演技。

    一路走來 成為“中國第一惡少”

    陳昊曾經與關錦鵬導演合作《畫魂》,與高希希導演合作《搭錯車》,在張建棟導演的電影《緝毒警》中他代表了導演想要體現的警察的一種英氣,在與眾多知名導演合作的過程中他在不斷地錘煉自己的演技,觀眾也對他越來越熟悉。因在熱播劇《范府大院》中扮演光漢少爺,陳昊的精彩表演給廣大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在央視電視劇頻道播出的《女子戲班》中,陳昊再次扮演一個大反派。目前,陳昊正在忙於拍攝趙寶剛的新劇《夜幕下的哈爾濱》,陳昊在戲中的角色也從一個“可愛”的人逐漸變得越來越“招人恨”,甚至可以用極惡來形容,他“中國第一惡少”之名果然名不虛傳。

    每個人物身上都有自己的影子

    陳昊在每一次扮演壞人的時候都能演出人物之惡,但是觀眾看在眼裏卻會為他心疼。雖然扮演的是“大壞蛋”,但是用陳昊自己的話説每個人物身上又都有他自己的影子。不同的人物有各自不同的故事,很多惡往往都是環境使然,每個角色身上又都有好的一面,了解他的人都知道那些招人愛的地方倒是很有陳昊本人的影子。《范府大院》裏的他並非一生下來就是“惡少”,他有自己的無奈和可憐,光漢少爺的“玩世不恭”倒是跟陳昊本人有些相似,這個角色在《范府大院》中出盡彩頭,讓人不得不記住他。《女子戲班》裏的“白長起”在師兄妹中唱戲屬於最拔尖的,但是被人陷害啞了嗓子在鬥戲中失敗,從此不唱戲,之後到了上海成了黑社會,被日本人利用,最後被推上了上海市市長的席位。自己並沒想過要走這些路,但是最終歷史的潮流把他推到了那個位置,最後他為了救自己心愛的女人跟日本人翻臉,那種為愛去死的“爺們兒”氣概又讓人對他豎起大拇指。而《夜幕下的哈爾濱》裏,他也曾經是那麼的單純和“可愛”。

    也許演好一個好人不容易,但是想要把一個壞人演得既讓人恨得牙癢癢又同時為他身上散發出的閃光點而感動或者對他的命運曲折和不幸遭遇心生同情卻更難。陳昊並不介意別人稱自己為“惡少”,因為他扮演的惡人往往都是有血有肉的人物,有自己的悲壯,並不是簡單的一個壞人的符號。他扮演的那些角色讓人覺得更加真實,並因這種真實而精彩。

責編:張淩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