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子戲班》第三十八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11:27 來源:CCTV.com

  青蓮終於撲進了世昌的懷裏。大家為青蓮能重回戲班而為她慶祝。左藤打來電話,白長起表示一定要把青蓮請到。白長起讓夏三帶著5千塊去請青蓮,夏三去找青蓮,江南茶館已上鎖。板垣聽説青蓮不見了,大為惱怒,堅持要在新年晚會上見到青蓮。白長起來到申江戲院找到青蓮,鄭世昌告訴白長起,想看戲就到申江戲院來。白長起報告給板垣,板垣決定去申江戲院摘青蓮這朵花。白長起來通知鄭世昌,鄭世昌讓他去買票。

  青蓮在燈下擦槍,夜深人靜時給世昌寫了封信。世昌來告訴她,演出不要帶孩子們去。青蓮將信交給小蕓。戲班姑娘們在臺上綵排,一群穿便裝的日本兵牽著一條大狼狗進來搜查,將負責拉幕的小馬趕出了戲院。青蓮向白長起提出同臺演出,嗓子已經恢復的白長起滿心歡喜地答應了。白長起為讓青蓮聽話,吩咐夏三將孩子們帶到戲院。鄭世昌和青蓮見孩子們來了非常吃驚。陳濤吩咐大家做好隨機應變的準備。青蓮連忙下去叫孩子們上後臺,被板垣留住。夏三從張蕓身上搜出青蓮的信,青蓮去搶,挨了夏三的打,板垣下令將夏三拖出去槍斃。白長起將她介紹給板垣,贏得板垣的歡心。

  演出開始後,左藤不時到後臺來檢查。世昌通知白長起準備演出,乘機將孩子們叫到後臺。陳濤下令動手。孩子們順地道離去,左藤和臺上負責監視的日本兵被殺死。青蓮臨上臺前叮囑世昌照顧好孩子們,世昌讓她放心。徐海將小張子放掉。在戲臺上,青蓮控訴白長起的纍纍罪行,突然掏出手槍將白長起打傷,白長起感謝青蓮沒打他的臉,讓他在日本人面前保住了臉面。日本兵拔槍向青蓮射擊,白長起擋住。鄭世昌衝上臺救起青蓮。

  負傷的小馬點燃炸藥的藥捻。山崩地裂的爆炸聲傳來,火光映紅了半個天空。在地下黨的幫助下,韶華女子戲班和花蕾戲班離開申城,奔赴了抗日根據地。日本投降後,韶華女子戲班重返申城,青蓮、高小菊、羅瑞英、張蕓成為越劇一代名伶。

責編:王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