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子戲班》第十五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11:15 來源:CCTV.com

  鄭世昌拜託琴師嚴格訓練,在常樂又來接裘百靈逛街時,他訓斥了百靈,直接去找白長起。社會局要在戲院存放抗戰救災物資,白長起將試戲日期提前。白長起要世昌放棄試戲,世昌心氣極高,表示一定要演。

  試戲日期的提前造成了戲班空前的緊張氣氛,使排練更加不順利。已經暗地裏喜歡上百靈的俞松,聽了百靈的演唱直搖頭。鄭世昌在照相館了解到青蓮就是彩雲的真相。他告訴了高小菊。高小菊對彩雲的突然出現一時承受不住,跑到街上,被夜風吹病。鄭世昌猜想白長起隱瞞真相,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了,他和羅瑞英商量先保守住秘密,把試戲拿下來再説。俞元乾見姑娘們沒有準備好,勸鄭世昌放棄,鄭世昌卻認為問題不大。

  白長起為了讓鄭世昌輸得心服口服,請來多家報館記者和戲院老闆觀看戲班試戲,特別叮囑常樂要請到申江戲院的老闆俞元乾。上臺前,高小菊怕影響嗓子的發揮沒有吃藥。俞松鼓勵裘百靈努力表演。鄭世昌的一番訓話增加了緊張氣氛。試戲過程中,高小菊在臺上打起噴嚏,俞元乾圓場説是個苗子。裘百靈唱得一團糟,來看戲的戲院老闆紛紛離席,羅瑞英剛上臺就被轟了下去。鄭世昌異常難堪,白長起勸他早做打算。小菊檢討自己沒演好,世昌認為是自己自不量力。羅瑞英埋怨百靈就知道臭美,百靈認為試砸了又不是她一個人的責任,有滿肚子委屈。第二天一早鄭世昌就出去了。白長起來到戲班,將責任推到兩個琴師身上,遭到羞辱的琴師一怒之下離開戲班。

  青蓮為麻醉自己,把精力耗費在牌桌上,天天陪丁香等人打麻將,或者出席各種開幕式剪綵。在楊氏珠寶店開業典禮上,阿標想和青蓮套近乎,被青蓮拒絕,阿標決心一定要把青蓮弄到手,通知手下讓白長起來見他。

  俞元乾來看望戲班姑娘們,沒見到世昌,讓姑娘們告訴世昌去見他。白長起在雨花香茶園找到鄭世昌,給他看當天的報紙。鄭世昌看到比戲班姑娘們明顯高出一籌的馬香瑤和姚飛飛的演出,感到戲班確實沒有在申城生存立足的實力。韶華戲班試演砸臺的消息上了報紙,引起青蓮注意。

責編:王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