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子戲班》第三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11:07 來源:CCTV.com

  鄭浩華將戲班藝人叫到一起,要發給路費,讓大家各奔前程。黃易廷跑來想挖人,李秋蘭罵他幹缺德事。黃易廷拉著李秋蘭找到劉師爺,左叔和白長起都被找來。黃易廷和左叔當場否認,白長起因無證人,劉師爺再次宣佈鬥戲結果有效。

  彩雲在臨走前和世昌告別,留給他一個銀鎖做紀念,約定在申城見面。黃昌來跑到景宏戲班來找高小菊,被李秋蘭趕走。李秋蘭窩了一肚子火,撒向鄭浩華。鄭浩華讓世昌去賣戲班行頭,世昌跑了一圈卻沒賣出去。左叔派人將在酒館裏喝酒的白長起趕走。黃易廷帶著師爺和左叔上門要債。鄭浩華只剩下580塊大洋,不夠賠償黃易廷的,想拿戲班的道具和服裝抵債,被黃易廷拒絕。鄭浩華請黃易廷容他10天,同樣被黃易廷拒絕。僵持之下,左叔提出可以拿人頂帳。鄭世昌想去抵債,黃易廷卻非要高小菊給自己當兒媳婦不可,否則就讓鄭浩華當眾叫他爺。左叔在旁邊敲邊鼓,鄭世昌衝上去要打他,被左叔的打手架住。高小菊因感情受挫,在師傅受辱、戲班危難之機,毅然答應以身抵債,答應了黃易廷。李秋蘭從廚房裏拿出刀要拼命,被世昌攔住。臨別時高小菊提出要世昌抱抱她。鄭世昌懷抱小菊淚如雨下。小菊求世昌忘掉她。黃昌來高高興興把小菊接走了。

  李秋蘭突然失去小菊後非常悲傷,埋怨鄭浩華不該鬥戲,讓他把小菊找回來。鄭浩華異常難過,癱倒在地。郎中查出鄭浩華患了肺癆,叮囑世昌不要讓病人再生氣。世昌勸母親以後不要再和父親慪氣,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情向他説。李秋蘭覺得兒子長大了。李秋蘭邊給鄭浩華擦洗邊認錯,鄭浩華放心不下小菊,覺得對不起師弟。李秋蘭寬慰他,説小菊以後不用再受風餐露宿之苦了。高小菊的師姐妹羅瑞英、裘百靈正在院門口等出去買藥的鄭世昌,師爺忽然來送高小菊明日結婚的請柬。羅瑞英不讓他進,裘百靈接過請柬。鄭世昌買藥回來看到請柬,讓羅瑞英把請柬扔了。鄭浩華囑咐世昌一定再辦起戲班,世昌面對病中的父親,只好勉強答應下來。世昌和母親商量馬上離開這個傷心之地。羅瑞英告訴世昌,小菊賣身抵債的真正原因是他傷了小菊的心。第二天一早,姑娘們正在收拾東西準備離開,黃易廷帶著小菊和黃昌來的結婚隊伍吹吹打打來了。

責編:王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