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女子戲班》第二集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11:07 來源:CCTV.com

  白長起請左叔再給他一次機會,左叔知道鄭世昌是他的情敵,威脅他再不下藥,就剁掉他10個手指頭。鄭世昌在臺上演出,白長起在後臺要下藥時,李秋蘭正好過來,白長起心慌,藥灑了一地,白長起説身體不舒服掩飾了過去。

  李秋蘭的眼皮直跳,覺得要出事,鄭浩華不以為然,認為已經贏了兩天,泰和戲班不堪一擊,黃易廷和他鬥戲不是瘋了就是傻了。白長起想逃走,被左叔抓了回來吊在房樑上。左叔想打死他,黃易廷勸左叔説,泰和戲班已經連輸兩夜,只有利用白長起才能反敗為勝。左叔以用鏹水毀掉彩雲相貌來威脅,白長起被迫答應自己喝藥。

  白長起臨上場前,鄭浩華再次表達了對他的厚望。白長起表示他要演的《梁紅玉》已經唱過多次。為保險起見,鄭浩華安排彩雲和他同唱。隨著時間的推移,黃易廷一副勝券在握的神態,和左叔在台下談笑風生。左叔帶著打手來到景宏戲班台下,拿出裝鏹水的瓶子,讓臺上的白長起看到。鄭浩華不知道大禍臨頭,在觀眾的叫好聲中喝酒。黃昌來越來越焦急,怕輸戲後娶不到媳婦,跑到雞籠前乞求大公雞不要開口叫。白長起在下臺休息時喝下啞藥,再上臺後只做動作不張嘴,引起觀眾騷動。他終於張嘴,唱了幾句卻突然啞嗓。鄭浩華讓世昌趕緊救場,自己上臺乞求觀眾不要離場。鄭世昌在匆忙中換戲服上場,觀眾已經走空,雞也叫了。李秋蘭埋怨鄭浩華,鄭浩華口吐鮮血。景宏戲班鬥戲失敗。按照合約規定,鄭浩華來到泰和的戲臺,當眾跪地磕頭宣佈解散戲班。

  鄭浩華回到戲班駐地,摔碎慶功酒罈。白長起坦白了一切,交出從左叔那裏拿來的700塊。鄭浩華將他趕齣戲班。鄭世昌追上白長起,將銀票還給了他。彩雲也追了出來,和白長起互道珍重。鄭世昌和彩雲商議,等將二老安排妥當後再去申城。當鄭世昌把這意思告訴父母后,李秋蘭卻逼彩雲走。鄭世昌和母親吵了起來,堅持要娶彩雲。彩雲向鄭浩華和李秋蘭道別,和高小菊話別。兩人雖然愛著同一個男人,卻依然以好姐妹相稱。

責編:王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