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軍旅音樂作品展演周在京開幕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1日 09:45 來源:

    為紀念建軍80週年,中國文聯舉辦的大型軍旅音樂作品展演周7月9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開幕。“革命詩篇——傅庚辰作品音樂會”是展演周首場演出,中國人民解放軍交響樂團和合唱團以雄壯的大合唱《人民解放軍佔領南京》開篇,將上千位觀眾帶入了難忘的革命歷史歲月。

圖文:〔社會〕(1)大型軍旅音樂作品展演周開演

    傅庚辰將軍是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曾擔任解放軍藝術學院院長,在近60年的軍旅生涯中寫下了大量廣泛流傳的音樂佳作,歌曲《雷鋒,我們的戰友》,電影音樂《地道戰》、《閃閃的紅星》曾傳遍全國。在今晚的音樂會上,17位軍內外著名歌唱家在指揮家鄭健的指揮下,演唱了傅庚辰為毛澤東、周恩來、陳毅等老一輩革命家的詩詞譜寫的歌曲,贏得了觀眾陣陣掌聲;當大型聲樂套曲《小平之歌》奏響時,全場長久沉浸在對偉人的深切懷念中。交響詩《紅星頌》、交響組曲《地道戰——留給後世的故事》,帶給觀眾的是非常熟悉的音符,許多觀眾隨著節拍深情吟唱,音樂會激情洋溢。一位評論家認為:“傅庚辰的作品旋律優美,情深意長,所以能夠打動幾代觀眾的心。

    為期一週的軍旅音樂展演由“革命詩篇——傅庚辰作品音樂會”、“當兵的歷史——印青作品音樂會”、“相聚在軍旗下——大型綜藝晚會”、“咱當兵的人——戰友文工團軍旅作品展演音樂會”、“長城長——孟慶雲作品音樂會”、“我愛這藍色的海洋——海政文工團作品音樂會”、“軍歌嘹亮——文藝老兵專場音樂會”,以及“我為偉大祖國站崗——展演周閉幕式暨武警文工團音樂會”等8場高水準的音樂會組成,既有軍旅音樂家的作品音樂會,也有軍隊文工團的演出專場,上百位軍隊文藝老兵還將登臺唱響他們當年最拿手的作品,許多曾經穿過軍裝的知名文藝家也將亮相,幾乎所有當代舞臺上最活躍的軍內外藝術家都將在展演周中一展風采。

    此次展演周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中國文聯演藝中心、中國音樂家協會和解放軍電視宣傳中心承辦。(記者陳原)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張芊川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