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舞壇爭霸風起雲涌 激情比拼舞林至尊
——“「舞蹈世界」交誼舞風雲榜”激戰正酣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3日 13:15 來源:

  記者獲悉,由央視《舞蹈世界》欄目舉辦的“2007京城交誼舞風雲榜”活動日前已拉開帷幕,首期節目7月6日播出後,觀眾反響熱烈。

  “京城交誼舞風雲榜”是《舞蹈世界》欄目面向北京地區業餘交誼舞舞者舉辦的一項展示、選拔活動,意在通過交誼舞“打榜”爭冠的形式,推動群眾性舞蹈的進一步普及和繁榮。

  活動選拔出的48對交誼舞選手,通過三個階段9期節目最終産生“京城交誼舞風雲榜”的前三名。這些選手來自京城各行各業,既有我們經常接觸的工人、營業員、警察、的哥、廚師,也有大學教授、博士後、外交官。

  在第一階段“小組出線戰”中,48對交誼舞選手分成3組分別進行出線資格的比拼。在7月6日的首期節目中,第一組16名選手通過“華爾茲、北京平四、探戈”三個交誼舞舞種的比拼,交誼舞知識的快速答題,以及交誼舞穿桿的超級功夫較量,産生了6對選手晉級下一階段比拼。在這周7月13日和下周7月20的節目中,另外兩組將以同樣方式選拔出晉級選手。第一階段3場“小組出線戰”一共將産生18對選手,進入節目的後兩個階段——“突圍戰”和“爭霸戰”。

  “風雲榜”活動各階段的節目內容由交誼舞表演、知識快答和技巧展示等項目的比拼組成,環節設置豐富多樣,選手角逐緊張激烈。活動的三個階段層層遞進,通過逐步淘汰的方式最終選拔出本次“風雲榜”的“舞林至尊”舞者。

  節目還邀請了湯燦、尹相傑、夢鴿、張燕、師鵬等著名歌手,李明啟、鄧瑛等著名影視演員,與交誼舞專家“平四王子”楊藝、北京舞蹈學院教授潘志濤等一起,擔綱評委,給選手打分,進行現場點評,活躍節目氣氛。並邀請來自各行各業的交誼舞愛好者擔任大眾評審參與節目,希望通過舞者多層面的展示和觀眾多樣性的參與,切實推動交誼舞在群眾中的普及和提升。

責編:吳祺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