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梨園中堅 傳薪遞火 
——2007年《名段欣賞》春節特別節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1:36 來源:《名段欣賞》


 

    農曆春節,是華夏子孫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自古以來就有一個習俗,那就是過大年看大戲。

    《名段欣賞》欄目在進入第十二個播出年之際,力邀中國京劇優秀青年演員研究生班的四屆師生們同賀新春。從農曆除夕至正月十五,精心製作了16期春節特別節目,奉獻給廣大的戲迷朋友們。

    特別節目中,我們邀請了中國京劇優秀青年演員研究生班的前任班主任張關正先生,以及著名教育家、書法家、奚派名家歐陽中石先生進行現場點評。更有豫劇名家馬金鳳先生,以及研究生班導師李長春、張春孝、劉秀榮、張學津、李玉芙、孫毓敏、楊乃彭等各位戲曲名家的激情演出。

    更有中國京劇優秀青年演員研究生班的現任班主任杜鵬,帶領研究生班歷屆學生的傾情奉獻。他們是:朱強、靳學斌、安平、裴咏傑、倪茂才、王蓉蓉、宋小川、張火丁、王佩瑜、耿巧雲、王冠麗、嚴慶谷、康靜、楊仲義、王洪玲、李小鋒、劉慧欣、高闖、張慧芳、曾昭娟、楊少彭、張晶、張馨月、王曉燕、唐禾香、常秋月、朱福、金喜全、楊鳳一、馬寶旺、王振義、李軍、張艷玲、王艷、熊明霞、姜亦珊、王紅麗、閆巍、包飛、李仙花、李靜文、史紅梅、遲小秋、袁慧琴、王平、李宏圖等。他們來自全國各地,是活躍在戲曲舞臺上中堅力量的代表;他們匯集《名段欣賞》,為新春佳節增加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特別節目由“闔家歡樂慶今宵”、“同學同話同鄉情”、“評劇花旦流派”、“師生情深”、“伉儷賀春”、“鬚生傳神”、“梅花綻放”、“程門佳宴”、“嫵媚多姿的荀派藝術”、“葉派錦繡”、“百戲之祖--崑曲”、“戲苑墨芳”、“京津滬歡聚一堂”、“梅苑競芳”、“群星反串鬧元宵”等15個部分組成,名家薈萃、流派紛呈。

    歡迎喜愛戲劇的朋友們關注、收看。

 

    播出時間:CCTV-11   2月17日——3月4日 18:40

 



 

責編:史冬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