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春晚盛宴:假如沒趙本山,一樣開席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2日 13:38 來源:CCTV.com

     

    春節看春節聯歡晚會已經是人們過春節的一個重要內容。每年春節人們都希望自己喜愛的歌星笑星出現,為的是在喜慶吉祥中圖個熱鬧,在熱鬧中享受快樂。

    趙本山是人們喜愛的小品大腕,每年都有新節目,逗的人們前仰後合,著實給春節聯歡晚會增添了不少喜慶和熱鬧。

    任何事情都是有開始就有結束的。假如春節聯歡晚會的盛宴沒了趙本山會怎麼樣?科學嚴肅地説,春節晚會的盛宴一樣進行。 大家只有圍著春節晚會轉,不會圍著趙本山轉。

    沒有了趙本山的春節晚會會是什麼樣子?一樣的歌舞,一樣的説笑。但是,大家總會感覺少了什麼似的。

    趙本山的小品不是小品的開始也不是創始人,在他之前有陳佩斯、朱時茂。只能説趙本山把小品進一步昇華了,提高了。藝術水平越高,追求的越痛苦。一是擔心雷同;二是擔心節目水準不高;三是怕觀眾挑毛病。但是,老趙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創作的源泉也不是常流的水。萬一有一場砸了,他會怎麼退回去?

    觀眾是最有發言權的,最有資格評價的。藝術之花也不是永遠盛開的東西,這是科學的態度。老趙還能參加幾界春節聯歡晚會?沒有了老趙的春節聯歡晚會會是什麼樣子?實際事實已經告訴我們,晚會只是一場節目,沒誰都會照樣進行。春節一樣過,晚會一樣看。

    藝術是需要提高和突破的,今年老趙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我們拭目以待。 【作者:阿弋8】  


 

>>>>瀏覽原帖     >>>>進入論壇

     

本文純係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央視國際立場

 

 


 

責編:史冬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