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上春晚因母親一句話 范偉何時復出成疑問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10:54 來源:瀋陽日報


 
  范偉傷情恢復如何?何時復出?春晚到底上不上?帶著這些讀者關心的問題,1月3日記者數十次撥打范偉的手機,始終都是關機。記者隨後又打通了范偉經紀人閻琳的電話,雖然她對記者的關心很感謝,但還是客氣地回絕了記者採訪范偉一事,“范老師還在養傷,真的不能接受採訪。即便是家鄉媒體,我們也不要打擾他,行嗎?”無奈之下,記者只能從范偉的經紀人閻琳口中,側面得到一些范偉的消息。

  上春晚全因母親一句話

  熟悉范偉的人都知道,范偉是學相聲出身,在上世紀90年代初,范偉已經成了東北的知名演員。一次母親在看央視春節晚會時説:“兒子,你啥時候能上一次春節晚會,就是我的福分了!”在母親心目中,春節晚會就是最高的臺階了!那時範偉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讓母親看到他在央視春晚上的表演。1995年春節,范偉第一次和趙本山在央視春節晚會上合作了小品《牛大叔提幹》,那時範偉的母親已經病危了,可臥床許久的母親硬是坐起來,在病床上堅持了12分鐘看完了兒子的演出,母親的心願終於實現了。不久,母親就病逝了,“范老師不但完成了母親的心願,而且與趙本山搭檔越來越火,也算是意外收穫吧。”閻琳説。

  過年肯定在家休息

  一説到春晚,閻琳證實説,“去年范老師真的累壞了,所以決定不上春晚,帶著全家出國旅遊。而今年的春晚,的的確確是身體的問題,他現在坐著腰後面要墊個墊子,走路也要一直挺著身,不能彎腰,而小品的表演幅度很大,不像拍戲,可以拍個近景就不用動了。”閻琳説,為了保證小品的質量,也為了范偉自己的身體恢復,今年春晚范偉肯定不會上,“他會一直在家休息,因為醫生説,半年內他都不能彎腰繫鞋帶,因為他是胸椎受傷,要一直保持身體筆直,一彎腰,長好的骨頭就又容易裂了。”對於之前有傳言,春晚導演組一直希望范偉能以別的形式再度出山,也已經和他聯絡多次,閻琳辟謠説,“沒有這樣的消息,不可能,因為范偉受傷後手機就一直關著,幾乎是與世隔絕,也沒有和別人有過任何交流。”

  何時復出成疑問

  因為《芳香之旅》去年在開羅電影節上獲得大獎,找范偉拍戲的戲約不斷,“范偉受傷後,所有的工作我們都推了,因為他的傷是靠養恢復的,何時復出也不確定。”閻琳説。至於有多少經濟損失,閻琳笑笑説:“因為范老師受傷時,只與電視劇《左偉與杜葉的婚姻生活》簽了約,所以談不上有什麼經濟損失。而受傷會不會讓范老師和別的作品失之交臂,我想,導演認為哪個角色適合范偉,就一定會等他痊癒的。”閻琳表示,經濟上沒有太多損失,倒是精神上范偉受了些折磨,“一趴就是兩個月,動也不能動,誰受得了呀。還有《左偉與杜葉的婚姻生活》的劇本,是范偉很喜歡的,也挑了很久,現在放棄很可惜。”

  期待與趙本山合作

  《劉老根》、《馬大帥》范偉與趙本山的合作,製造了一個個經典形象,創造了一個個收視紀錄。范偉痊癒後,二人還會不會繼續合作,如今也是個大大的問號。“肯定會,只要趙本山招呼一聲,范偉肯定過去,沒問題。”閻琳説,這是范偉的原話,而説這話時,范偉還躺在病床上。閻琳還向記者透露了一個小花絮,“當初張揚與趙本山談《落葉歸根》合作的事時,趙本山還向張揚推薦了范偉,因為范偉曾經的人物造型都比較彪悍,而且年齡也不合適,所以范偉執意讓趙本山自己演。”閻琳説,除了上不了今年的春晚,沒有去參加馬季的遺體告別儀式,范偉還有一個遺憾,就是不能參加《落葉歸根》的首映,“電影他一定會去看,就是首映去不了,不能為趙本山捧場了。”閻琳説,趙本山也會理解范偉,他讓范偉好好養傷,等他康復後,什麼事都好辦了。(瀋陽日報 康曉寧)

責編:史冬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