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我心中的經典:《溫情永遠》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7日 17:03 來源:

     

    忘不了那年的春晚,忘不了劉歡那曲《溫情永遠》。不愧是中國歌壇的佼佼者,劉歡的歌永遠那麼真實,那麼動人心弦,平實的語言裏卻蘊含著婚姻生活的真諦。

    “也許是因為每天都相見,生活有點平淡,也許是由於彼此太了解,覺得不夠浪漫,好像所有的蜜語甜言,過去早已説完,留下幾句貼心的話,雖平凡但溫暖,你太累了,也該歇歇了,給自己一點時間。”每聽及此,我的眼睛都會有些潮濕。

    當愛不再似初戀時那麼熱烈,當繁忙的工作家務一點點侵蝕著你的耐心,彼此之間變得越來越陌生,共同的事情仿佛只有孩子、吃飯和睡覺。聊一會兒天的願望都會變得遙不可及。你會想生活怎麼就會變成這樣了呢?不由暗然神傷。但是你仍會從心裏疼他,你會悄悄給他拔下鬢邊不知何時生出的兩根白髮,任他怎樣盤問都不肯説出來。你心疼你那親愛的有著光潔皮膚的少年郎居然也在變老。

    有時他也會抱怨你笨,不擅廚藝不會照顧自己。但只要他在家就會給你做好幾樣菜,逼你一樣一樣地表揚他,心滿意足地看你狼吞虎咽,還會逼任性的你早睡早起,想讓你的身體強建起來。

    “各自在外面風風雨雨,家就像個港灣,倆人有時會磕磕絆絆,心卻總是相連。”家就是你遲歸時永遠亮著的那盞燈,就是一起共進午餐時你大開的胃口,就是無論他幹什麼你都想賴在他身邊。此時,兩個人更像是一對兄妹或姐弟,留在彼此心間的更多是親情,溫和而持久。

    溫情永遠,這就是那個春晚想帶給我們的。它提醒我們要珍愛彼此,珍惜那份平淡而簡單的幸福,相攜相伴一起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感謝春晚,感謝劉歡。(來源:中國電視報)(河北 王海燕)

責編:史冬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