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俏夕陽”叩開的心扉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7日 17:01 來源:

     

    退休下來時間不算長,整天在家裏悶得慌。不幹活兒拿錢,有人説是“享清福”,但在我的心中,分明感到人生失去了方向。2006年春晚,節目紛繁,然而讓我投票,我肯定會説“俏夕陽”最棒!

    唐山“俏夕陽”表演隊,一群老媽媽舞得有模有樣。這一跳啊,我心中的陰雲散了,心情一下子變得分外晴朗。夕陽無限好,好日子才剛起頭呢。臺上的演員,個個腿腳麻利,動作輕鬆,訓練有素不説,那老年人的暮氣一絲不存。尤其是幸福的微笑挂在她們臉上,使我頓時覺得對今天的生活長吁短嘆實在不像樣。只要人心不老,那管它皺紋爬上臉龐。男人額上的溝溝是智慧的象徵,女人50歲為什麼就不能風光風光?歲月的流逝不該成為我們的憂傷。我羨慕“俏夕陽”的老媽媽們,春節晚會露一手,牽住了全球人的目光,這份榮耀,誰不嚮往?

    於是,我想啊,雖然上不了春晚,“俏夕陽”卻是我的榜樣,有一分熱,就要發一分光,就算老了也可以活得有滋有味,像模像樣。正是有了這樣的醒悟,我對明天充滿了希望。我開始埋頭學習,不管是經濟還是烹飪都要學。早晨打打太極,晚上聽聽音樂,還常常去公園跑跑。在家裏總是忙,忙讀書忙家務忙健身。日子一下子充實起來,心緒再不是空虛鬱悶。

    春晚徵文帶走了我的一塊心病,我怎能不為“俏夕陽”論功請賞。天增歲月人增壽,自然規律誰都別想違抗。要善待自己,不要放棄。若有和我同樣心病的朋友,請不要急著去心理諮詢。瞧瞧春晚的“俏夕陽”吧,你的生活將會同樣充滿陽光。(來源:中國電視報)(上海 路巧娣)

責編:史冬蓮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