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馬季之子馬東接受採訪:也許我會去學相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6日 09:17 來源:

  “我真沒有想到,父親突然去世,竟有成千上萬的不認識的觀眾,前來弔唁父親,作為兒子,我為父親感到驕傲!”

  馬季的愛子、央視主持人馬東對父親的離世悲痛不已。在靈堂為父親守孝時,談及群眾自發弔唁父親的感受,馬東説出了心裏話: “我真沒有想到,父親突然去世,竟有成千上萬的不認識的觀眾,前來弔唁父親,追思父親,花圈已經擺滿了靈堂,這幾天,前來靈堂弔唁父親的圈裏圈外的觀眾、演員,絡繹不絕。人們以真摯的感情向父親遺像鞠躬,放聲痛哭,那動人場面,令我感慨萬千。作為兒子,我為父親感到驕傲!”

  父親遺憾未教清華高材生

  談到父親尚未了卻的心願,馬東透露:今年10月黃金大假期間,父親擔任央視第三屆相聲大賽的專家評委。清華大學的研究生黃金星、米大鵬,參加比賽表演的相聲《歷史會考》獲得了三等獎。父親非常高興,相聲隊伍有這麼年輕、這麼高學歷的研究生來學相聲。父親當時公開表示,要收這兩位研究生為徒,把自己幾十年來積累的招數一一傳授給他們。因為冬天寒冷,父親決定2007年春天,親自給兩位研究生教課。然而,2007年還沒有到,父親就突然走了。沒教清華高材生説相聲,成為父親生前最大的遺憾。“他對相聲的熱愛和關心一如五十年前。為了教兩位研究生説相聲,他還備了課。”

  想把父親的相聲事業發揚光大

  被問到當初為什麼沒跟父親學説相聲,馬東説:“父母見我不是説相聲的料,從小就不讓我往這圈子裏進,也壓根兒沒想讓我幹這行。可是生活在這樣的家庭裏,耳濡目染的,多少受了些熏陶。馮鞏以前對我説:‘你早晚得幹這行。’會否被他不幸而言中呢?只有天知道。”

  馬東説:“中國古語説:‘父母在,不遠遊。’我不是個孝子,作為獨生子不能陪在父母身邊。當年隻身去澳洲,臨行前夜,父親給我講了他13歲去上海學徒的經歷作為臨別贈言。我理解他的良苦用心。現在父親走了,馬上要成立馬季相聲基金會。按馮鞏所説,説不準哪一天,我會去拜馮鞏、姜昆為師,也學學相聲,把父親鍾愛的相聲事業發揚光大。” 來源《瀟湘晨報》

責編:王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