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挑戰”中越挫越勇今成央視記者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1:59 來源:CCTV.com

  “挑戰”中越挫越勇今成央視出鏡記者

  大連民族學院畢業生宮岩曾在“挑戰主持人”大賽中被評委張紹剛評價“長得很醜,表情很噁心”

  宮岩,今年剛剛大學畢業,和一些專業主持人同時站在央視三套“挑戰主持人”的舞臺上比拼。雖然最終於16強進10強的比賽中止步,但這次大賽的經歷讓他學會了很多,他也因此收到了很多電視臺拋來的橄欖枝。

  曾經校園裏的“名主持”

  宮岩今年剛從大連民族學院畢業,在校時就讀影視製作專業。剛上大學時,他的最大嗜好就是玩電腦遊戲,想著畢業後到傳媒公司或電臺當個編導。直到大一下學期偶然一次被老師“點將”、承擔起校內晚會的主持,小宮才開始接觸並喜歡上主持人這一行當,而且是一發不可收拾。在接下來的大學時光裏,他利用業餘時間參加商業演出、當婚禮司儀。從大一到大三,學校各種大型文藝活動男主持的人選非宮岩莫屬,他成了大連民族學院的校園“名主持”。

  評委的“刻薄”讓他“受用”

  今年年初,“挑戰主持人”大賽為央視在全國範圍內選拔主持人,從4月份起,全國分為8個賽區進行初賽,有7萬餘人報名參賽。宮岩覺得這是個難得的鍛鍊和展示的機會,他在瀋陽賽區報了名,成了7萬餘名選手中的一員。宮岩在瀋陽比賽時就遇到了“挑戰主持人”的當家評委——張紹剛,雖然知道評委們嘴都很“厲害”,但宮岩沒有想到,張紹剛在賽場上對其做出了這樣的評價“你長得很醜,表情很噁心,動作像在説RAP,你不適合做主持人”,這些話語使宮岩的情緒受到了狠狠的打擊。隨後的幾場比賽,只要張紹剛在場,他必定會用話語“敲打”宮岩,小宮的內心對他也有些抵觸情緒。

  經過努力,宮岩順利地從瀋陽賽區晉級,成為八個賽區選拔的80名主持新秀之一,到北京參加復賽。復賽時,當再次面對張紹剛的“刻薄”點評時,小宮做了從容應對:“也許我長得很醜、表情很噁心……但我相信能走到現在,一定有我的‘閃光點’,我會堅持主持人的夢不動搖”。事後,張紹剛曾表示,選手宮岩屬於越挫越勇型,壓力給的越大,能量就會更多地爆發,小宮這才明白了張紹剛的苦心。後來,在7月10日的“40進16”第三輪比賽中,處在被淘汰邊緣的宮岩遭遇一位東方衛視女主持人的挑戰,他帶著一顆平常心出場,而那位上海的女主持面對著“無名小卒”卻有了思想包袱,想贏怕輸的心態讓勝利的天平傾向了小宮這邊,宮岩成功晉級16強。

  成為《綜藝快報》出鏡記者

  結束了“挑戰主持人”的征程,11月初,宮岩回到了大連。半月後,曾經關注過宮岩比賽的北京電視臺邀請他去試鏡,因部分節目正在籌備改版,北京電視臺希望招聘一些有活力、優秀的年輕主持人。宮岩第二天便乘火車到了北京,經過幾次試鏡,北京電視臺方面對他很認可,並表示願意與他簽約。“如果簽約,我可以馬上進入工作狀態,很可能直接主持改版後的欄目,北京電視臺給的待遇也不錯”,就在宮岩準備做出決定時,央視三套在一週前給他打去電話,希望他考慮一下到《綜藝快報》欄目工作。宮岩雖然不能確定去了央視是不是能很快當上主持人,但即便是從基礎工作做起,他也願意去拼一拼,畢竟這是個更大的平臺。宮岩放棄了北京電視臺而選擇了央視。在央視三套的面試中,宮岩意外出現了聲帶小結,昨天記者電話採訪時,他剛剛能開口説話,但由於面試官對他在“挑戰主持人”中表現的實力有所了解,便直接讓他留下來,暫時做《綜藝快報》的出鏡記者。 (來源:大連晚報)

責編:王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